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哪些习惯对记忆力不好?吃哪些食物能提高记忆力?

2022-07-13 08:06:04      

生活中有不少人记忆力都不太好,前一秒刚说过的事情,后一秒就忘了。记忆力不好,不仅会严重影响人的正常生活,而且还会影响人的正常学习和工作。其实记忆力不好也是有原因的,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习惯对于记忆力都有不利的影响,想要提高记忆力,就要远离这些坏习惯,要多吃一些能够提升记忆力的食物。

哪些习惯对记忆力不好?

1、 思虑过重

生活中有不少人都处于压力之下,然而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就会让人思虑过重,人很容易产生焦虑和抑郁等负面情绪,从而影响大脑供血,影响记忆力。

2、 经常熬夜

熬夜会影响大脑的正常运转,经常熬夜的人在语言能力,认知能力,创造力都会出现下降的情况。而且经常熬夜还会使免疫功能下降,扰乱身体的生物规律,让人产生惰性,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不健康的行为。

3、 年龄

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中的各个器官功能都会出现下降的情况,其中就包括大脑功能。当年龄增大时,大脑功能会随之下降,进而影响记忆力,让记忆力也随之下降。

4、 抽烟喝酒

生活中有不少人喜欢抽烟喝酒,但是过度抽烟喝酒会对脑细胞造成一定麻痹作用,进而让记忆力出现下降的情况。

吃哪些食物能提高记忆力?

1、 蛋黄

蛋黄中含有卵磷脂,钙质等脑细胞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适当吃蛋黄能够增加大脑活力,促进脑细胞的发育。

2、 香蕉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其中含有少量矿物质,尤其是钾盐。假盐能够帮助人体赶走疲倦,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可以让脑神经得到放松,也会让记忆力得到一定提升。

3、 花生

花生中富含脑磷脂和卵磷脂,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够延缓脑细胞的衰老。适当吃花生还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聚,防止脑血栓形成,对于脑部健康有一定帮助。

想要提高记忆力,就要注意远离以上坏习惯,多吃一些能够提升记忆力的食物。同时也要注意,养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更有利于脑部的活力,比如保持充足的睡眠,调节不良情绪散步,进行脑力活动等。这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有利于提升记忆力,也有利于预防大脑早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掉牙影响记忆力 饮食+保健提高记忆力

掉牙影响记忆力详细>>

记忆力差也是病?提高记忆力多吃7种食物

亚健康症状中常见的一个就是记忆力减退。你是否总是丢东忘西,健忘得厉害?没关系,只要吃对了食物,把营养补足,“过目不忘”的本事自然复原!详细>>

提高记忆力的食物

大脑活动功能,记忆力强弱与大脑中乙酰胆碱含量密切相关。实验证明,吃鸡蛋的妙处在于:当蛋黄中所含丰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后,能产生出丰富的乙酰……详细>>

哪些原因会导致记忆力差?如何提高记忆力?

记忆力对于人的大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存在,如果记忆力好,对于工作和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相反,记忆力下降严重的影响着人们的生活,还会导致人在……详细>>

记忆力不好怎么办? 多吃7种食物

亚健康症状中常见的一个就是记忆力减退。你是否总是丢东忘西,健忘得厉害?没关系,只要吃对了食物,把营养补足,“过目不忘”的本事自然复原!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