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起床后总是脸肿?睡前保持这6个习惯可防止水肿!

2022-07-20 08:02:05      

相信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为水肿而困扰,如果身体是水肿体质,还在睡前大量喝水,就很有可能会引起第2天发生水肿状况。水肿会让人看起来非常肥胖,不仅会影响人的心情,还会影响人的形象。如果自己是水肿体质,那么在平常就一定要及时预防水肿。

睡前哪些习惯能够预防水肿?

1、 晚餐要清淡

晚餐要控制食量,并且要以清淡为主,要少吃葱,姜,蒜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也要少吃生冷的食物。应多吃一些利尿消肿的食物,比如马铃薯,香蕉,胡萝卜,梨子,橘子等,这样能够帮助身体更好的预防水肿。

2、 睡前少喝水

睡前喝水虽然并不一定会导致水肿,但如果是水肿体质,那么身体在睡眠中新陈代谢速度就会不好,非常不利于身体的排水,第2天就会出现水肿问题。如果喝水方式不对,睡前喝太多水,就会导致身体在睡眠的时候没有办法吸收水分,第2天就会浮肿在皮肤表面。

3、 保证睡眠

睡眠对于我们的健康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在睡眠中,身体增加的血液会促进营养和成长荷尔蒙的循环,促进身体皮肤的再生。同时保持充足的睡眠,也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排出水分,进而预防水肿。

4、 不要趴着睡

脸部水肿跟睡觉姿势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经常趴着睡觉,那么身体中的水分就会堆积在脸部,第2天早上起来就会觉得脸部很浮肿。所以我们平常最好不要趴着睡觉,可以采取仰卧或者侧卧的方式睡觉。

5、 敲胆经

我们日常可以通过按摩敲打胆经的方法来疏通经络,帮助身体排毒。身体中的血液循环加快了,自然就会有足够的能量来帮助身体排除水分,也能够起到预防水肿的作用。

6、 按摩淋巴

身体如果出现了淋巴循环欠佳,就会导致身体中的排毒机能下降,证实就容易引起水肿。适当的按摩淋巴能够促进淋巴循环,帮助身体排出多余水分,同时达到预防水肿的功效。

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早晨起床时一副精神满满的状态,那么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以上6个睡前小习惯来预防水肿。同时也要注意想要改善水肿体质,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水肿 养生常识 睡前预防水肿的方法

睡前保持这5个好习惯,会变得健康长寿!

我们每天大概有1/3的时间是在床上度过的,睡眠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睡前的一些好习惯,有利于帮助睡眠,好的睡眠能够提高……详细>>

睡前蹬脚可防止记忆力减退

久坐会使腿部血液回心速度减慢,引起大脑供血不足,精神萎靡、头晕眼花、记忆力下降等不适症也会接踵而来。国外的工作场所一般会配备专门的健身器……详细>>

摄入过多盐分易水肿 入睡前抬脚可预防

都说女人是水做的,水分对于女人来说,甚至比昂贵的护肤品重要的多。可是你所不知道的是,水分也是造成你“肥胖”的一大因素!你是否上半身很瘦,……详细>>

保持这6个养生好习惯,身体健康又长寿!

人生有太多值得做的事,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要有一个良好的身体,只有自己身体好,我们才能去做很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详细>>

水肿体质好心烦 试试6个急救方快速消水肿

水肿体质,指容易水肿的一种体质的泛称。如果你早上起来好好的,下午的时候,小腿尤其是脚踝部分开始变粗变肿,就像“猪蹄”,按一下还会“弹”回……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