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6个因素会让你的头发越来越少!现在改还来的急

2022-08-28 08:10:34      

相信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浓密乌黑的秀发,然而现在不少人在年纪轻轻的时候,就感觉自己的头发越来越少了,头发是一大把一大把的掉。其实脱发也是有一定原因的,多种因素都会导致头发越来越少。如果你也有脱发的困扰,就一定要了解其原因,并进行生活方式的调理。

哪些因素会让头发越来越少?

1、 精神压力太大

如果我们长期处于精神压力太大的环境下,就很容易导致头皮血液运行不畅,进而让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让头部血液循环受到阻碍,改变了原本的头皮生态环境,最终诱发脱发。

2、 经常熬夜

熬夜可不是一个好习惯,经常熬夜会导致内分泌失调,内分泌失调是导致脱发最主要的原因。我们的头发在正常情况下都会有一个生长周期,每天自然脱落100根以内的头发,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而新陈代谢需要足够多的睡眠时间来维持,如果长期睡眠或者经常睡眠不足,就会导致新陈代谢速度变慢,使新陈代谢受到阻碍,从而引起内分泌失调,最终诱发脱发。

3、 物理性和化学性脱发

长时间接触辐射,比如看手机,玩电脑,看电视等都会引起物理性的头发。而经常使用劣质或过期的洗发水和染发膏,经常对头发进行烫染等行为就会造成化学性脱发。

4、 身体疾病

身体发生某些疾病也会导致大量脱发,甚至成为光头,比如急性感染传染病,癌症等。这类疾病需要长期使用某种药物,会影响人的激素水平,最终造成脱发。

5、 遗传性脱发

脱发与遗传也有一定的关系,一般来说男性呈显性,遗传女性呈阴性遗传,所以通常来说男性脱发比较普遍。

6、 脂溢性脱发

脂溢性脱发是指皮脂溢出过多导致的一种脱发。在脱发期间,还会伴有头屑增多,头皮经常油腻,痒痛感明显等。这类脱发通常是因为自己这太过于油腻的因素而导致的。

以上6个因素都会让头发越来越少,大家一定要多多注意。如果自己已经严重出现了脱发的情况,就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看看自己的头皮出现了什么问题,或者是看看身体有没有其他疾病而引起脱发,如果有其他问题一定要尽早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头发越来越少的原因

这6个坏习惯,会让你的脸越来越大!

在我们身边有不少人属于脸大的类型,无论怎么减肥都减不下去,会给人造成很大的困扰。其实年代也是有一定原因的,肯定和日常习惯是分不开的。在生……详细>>

经常有这5种习惯,会让你的身体湿气越来越重!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湿气这个词,但却不了解其真正的危害。身体中如果出现大量湿气,就会出现头晕头痛,四肢无力,恶心呕吐,舌苔厚腻等不良症状,会……详细>>

经常梳头摸头发会让你的头发变油

冬天走在路上,经常会看到有些人的头发很油,按照现代人的生活习惯,每个人都是很讲卫生的,但是,为什么头发容易油呢?引起头发油的原因有很多,……详细>>

精神养生的4个小技巧,让你越来越年轻!

在古时,养生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情,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但古人的养生并不仅仅是在身体上,更多的会表现在精神方面。精神方面的养生也就……详细>>

长出白头发的原因找到了!原来是身体缺少这些元素

现代医学解释白发生成原因,是因为头皮的毛乳头有大量黑素细胞,当毛乳头的黑素细胞功能受到影响,就会引发白发。另外白发发生与常常营养缺乏也有……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