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4个因素会导致人过早衰老!若你有建议尽早纠正

2022-08-08 08:02:00      

相信每个人都想自己拥有一个年轻的容颜,然而如今很多年轻人不注重自己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人过早的衰老。过早衰老不仅会让人看上去没有精神,而且还会大大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所以大家在平常一定要多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要远离一些会引起早衰的坏习惯。

哪些因素会导致人过早衰老?

1、 太瘦

如今不少人都以瘦为美,部分人因为追求过度的骨感美而进行节食减肥。太瘦对于身体健康也是有一定危害的,这是因为如果身体没有多少脂肪组织,那么身体就没有足够的储备资源来抵御疾病身体,就很容易患上疾病,人自然而然就会过早衰老。

2、 睡太久

大家都知道不睡觉会伤害身体,其实睡太久也是会伤害到身体健康的。睡太久会让人越睡越想睡,会让人的精神气下降。而且躺在床上也会减少运动时间,身体缺乏运动就会减慢新陈代谢速度,让人过早衰老。

3、 时常有孤独感

与社会隔离所引起的孤独寂寞感,会从一定程度上缩短人的寿命,降低生活的质量。这是因为寂寞感会让血压上升引发心脏病的发作率,削弱免疫系统的功能,增加患上抑郁症的风险,使人过早衰老。

4、 爱吃精细食物

发面调谷物等精细的碳水化合物食物,会升高人体的血糖和胰岛素,从而引发炎症,而炎症是导致很多疾病的关键原因。

抗衰老吃什么好?

1、 牛油果

牛油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这种物质能够帮助我们清除身体里坏死的细胞,保障皮肤的光滑细腻,让人看起来更加年轻。

2、 苹果

苹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帮助身体将多余的毒素排出体外。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延缓人体衰老。

3、 石榴

石榴中富含的维生素C和多种抗氧化剂,能够有效保存身体中的胶原蛋白,防止胶原蛋白流失,能够起到一定延缓衰老的作用。

每个人都害怕衰老,但衰老是一种自然规律,早衰才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想要避免早衰,可以从以上内容来远离不良的生活习惯,多吃一些能够抗衰老的食物,这样能够让身体更加年轻。同时也要注意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能够让人充满活力,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饮食中肉类过多会致过早衰老

爱吃肉的朋友们注意了,饮食应该平衡,如果缺少蔬菜类的平衡与调节,会加速你的衰老哦。详细>>

4个症状提醒你身体早衰了 饮食调理抗衰老

早衰症状一:无精打采、易疲倦详细>>

早衰信号需留意 推荐3个抗衰老食疗方

还以为离衰老很远,没想到转瞬竟到了眼前。看着镜子里30岁的人却像50岁,你会不会有一种年华被偷走了的感觉?那个“小偷”是谁?是你,还是你……详细>>

小心这些早衰信号 5种运动防衰老

还以为离衰老很远,没想到转瞬竟到了眼前。看着镜子里30岁的人却像50岁,你会不会有一种年华被偷走了的感觉?那个“小偷”是谁?是你,还是……详细>>

吸烟会加速脸部老化 4种食物帮助抗衰老

对于女人来说,肤色白皙红润,会显得人更美丽。中医认为,养颜要“养于内、美于外”,意思是若脏腑功能失调,气血不顺、精气不足、肤色就容易暗沉……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