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气血不足很伤身体,补气血要注意这5个事项

2022-08-04 07:52:06      

人的气血运行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气血运行不好,整个人就会感觉没有精神,脸部也会黯淡无光。如果身体的气血充足,整个人看起来就会非常有精神,面色也自然会红润一些。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及时给身体补气血,这样才能保障我们的身体健康。

如何给身体补气血?

1、 养肝

肝脏具有调理气机的功能,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运作脾胃。所以说养肝是调理身体气血的根本所在,平日里一定要记得保护肝脏,这样才能达到滋养肝血的目的。想要养好肝脏,平常要保持良好的情绪,避免造成气血亏损。要保持充足的睡眠,使肝脏器官获得正常的血流量。另外也要注意,平日要适当放松眼睛,以免气血耗伤。

2、 调理脾胃

脾胃是生化气血的关键所在,我们人体的血液是通过脾胃的运化而生成的,所以脾胃有统摄身体血液的功能。想为身体补气血,平常就一定要调理好脾胃,要吃一些健脾的食物,比如南瓜,薏米等。

3、 保暖

人的血液遇到寒冷很容易造成明制,进而让血液不流畅,影响身体的气血生化。所以我们平常一定要注意天气变化,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在寒冷的季节里,不要随意脱衣,以免让身体受寒。另外还要注意不要吃寒冷的食物,比如雪糕,冰镇西瓜,冰淇淋,冰饮料等。

4、 多运动

保持运动的良好习惯,能够促进身体里血液的流动,能够帮助人调理气血。而且多运动还能促进脾胃,将营养物质转化为气血,避免身体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所以要想补好气血,建议大家平常要多运动,可以通过跑步,散步,游泳爬山等方式来强身健体。

5、 补药膳

如果身体出现了严重的气血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就要通过补药膳的方式来补充气血。平常可以适当的吃当归,人参,羊肉等食物,对于提升气血很有帮助。

想要为身体补气血,要注意以上5个事项,同时也要注意生活中有很多不良习惯,都会引起气血不足。比如经常熬夜会造成身体各大器官过度运转,从而消耗掉身体的大部分气血,进而造成气血不足的情况,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少熬夜,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 养生常识 给身体补气血的方法

气血不足怎么调理补气血

热水澡让温暖迅速包裹身体,同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如果第二天有约会,前一天晚上睡前泡个热水澡,第二天会发现自己的气色格外好。享受SPA是制……详细>>

气血不足怎么补气血

必须保证21时~凌晨5时有效睡眠。夜里是人们长气血的时间,也是肝肺脏工作的时间,对人体的健康极为重要。最好中午11~13时能够抽30分钟……详细>>

气血不足喝什么补气血的茶好

然后在锅里加水煮沸,再放玫瑰果,玫瑰花,洛神花进去盖盖,煮3~5分钟;最后加入白冬瓜糖、桂圆拌匀即可。详细>>

气血不足喝什么补气血的茶好

材料:玫瑰果3克,桂圆8颗,洛神花2克,干玫瑰花2克,白冬瓜糖10克,水300毫升。详细>>

夏天气血不足怎么补气血

气血不足和人体内铁质的含量是有关系的,缺铁时血红蛋白数量就会有所减少,从而出现血虚、贫血等情况,是需要服用铁之缘片等补血剂,并配合补充猪……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