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寒性体质容易患上这8种疾病,你一定要注意!

2022-04-19 07:07:06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因为身体内部阴气过重,引起身体的阴阳失调,身体的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功能也会随之减弱,从而减少了对热量的吸收,最终导致寒性体质。寒性体质平常会有腹泻,怕冷,四肢发凉等不适症状,还容易诱发多种疾病。

寒性体质容易患上哪些疾病?

1、 疼痛

寒性体质容易出现身体疼痛的情况,比如关节疼痛,神经疼痛,风湿疼痛,头痛等。针对于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蒸桑拿,热敷或洗热水澡来缓解。

2、 过敏

寒性体质的身体免疫力比较差,身体为了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来温暖身体,这时很容易导致过敏现象,常见的过敏现象,有鼻炎,哮喘,肠炎,结膜炎等。

3、 恶心呕吐

寒性体质身体的新陈代谢受到阻碍,就容易引起排尿不畅,让大量的水分停滞在体内。当患者在精神不足或者压力过大的时候,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的现象。

4、 肠胃炎

寒性体质,当腹部着凉的时候就会引起腹泻,腹痛不良的饮食习惯也会对肠胃造成刺激。长期以往就会损伤到人体的肠胃健康,进而造成肠胃炎。

5、 肥胖

寒性体质,身体中的新陈代谢能力不强,就会造成当水分渗入过多时很容易浮肿,进而造成肥胖。建议这种情况可以多喝红茶或生姜红茶来利尿暖身,消除浮肿状态。

6、 高血压

人体在早晨起床之后身体缺乏运动,这个时候是血压最低的时候。而寒性体质患者在上午血压会跟随身体活动慢慢上升,造成高血压。

7、 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常见的眼部疾病,当人患上了寒性体质或者摄入过多水分时,就很容易出现青光眼增加视网膜血管的压力。可以用热毛巾对眼部周围进行热敷,能够促进眼部局部的血液循环。

8、 癌症

寒性体质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会比正常人更容易患上癌症。要想避免癌症,寒性体质患者平常要多多调理自己的身体。

寒性体质患者会有以上健康隐患,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积极调理自己的身体,平常多运动能够温暖身体,让身体产生热能,同时也能让肌肉收缩和扩张增加肌肉量,加快全身血液循环,为身体排出寒气,建议寒性体质患者要多做运动。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质养生 寒性体质容易患的疾病 寒性体质

寒性体质的女性如何过冬?5个暖身妙招可能帮到你

很多女性到了冬天就会有手脚冰凉的情况,而且到了经期还会痛经严重、经血过多,这是寒性体质造成的。寒性体质对于女性的生活有很多不便的地方,并……详细>>

寒性体质的病因

喝酒、抽烟、打麻将。这样会使身体里面抗黑激素,血清素等使体温上升的激素分泌不足,造成轻度的忧郁症。详细>>

寒性体质的诊断

阳虚体质:指阳气虚衰的病理现象。阳气有温暖肢体脏腑的作用,如阳虚则机体功能减退,容易出现虚寒的征象。常见的有卫阳虚、脾阳虚、肾阳虚等。阳……详细>>

养胃有这5个禁忌,你一定要注意!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不少年轻人都保持着不良的饮食习惯,从而导致胃病。不管是慢性胃病还是急性胃病,对患者来说都会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寒性体质是怎么引起的

中医理论认为:人体是平衡的有机整体,体弱的根本原因是阴阳失衡。寒体性质是身体内部阴气过剩,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功能减弱,以至身体对热量吸……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