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气滞血瘀有什么危害?其病因有哪些?

2022-04-26 08:05:02      

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会出现气滞血瘀的情况,身体的血液不流畅,通常都会出现嘴唇发紫,脸色暗淡等不适症状。出现这种状况基本上是都是因为体内气血不足所导致的,一旦出现就一定要及时调理,这样才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才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气滞血瘀有什么危害?

1、 淤青

一般来说,气滞血瘀者身体都有气血运行不畅的现象。如果血液一直被堵塞在身体的某个部位当中,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容易出现淤青,轻轻按压的时候还容易出现刺痛的感觉。想要避免这种情况,就要及时调理身体,多按摩四肢,促进血液循环。

2、 容易衰老

当身体中的气血运行不通畅的时候,身体就很容易被氧化,进而影响人的生命活动,不管是饮食还是睡眠,都会受到一定影响。而且血瘀会打乱身体中的循环,对人的消化和代谢能力造成不利,影响导致身体中的毒素很难被排出来,让身体中的毒素越堆越多,从而导致衰老。

3、 容易健忘

气血堆积会影响身体的循环系统,从而影响血液流通,会阻碍身体的新陈代谢,时间长了之后会影响人的大脑活动。当人体的大脑活动受到的影响,记忆力就会下降,从而出现健忘的情况。

4、 影响消化

气滞血瘀的人在吃饭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消化不良的现象,进而影响身体吸收营养物质。如果身体没有营养物质滋养的话,就无法进行正常运作,时间久了消化系统也会受到阻碍。

气滞血瘀的病因有哪些?

1、 饮食不当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吃甜食,肥肉,油炸食物。但经常吃这些食物很容易造成血脂过高,血液就很容易粘稠,就会影响到气血的运行,进而导致气滞血瘀。

2、 身体受寒

如今有很多年轻人都只要风度不要温度,这样的情况也会造成气滞血瘀。寒气一旦入侵,身体就会随着气血流到各个地方,当血液遇到了寒气,就会出现凝滞状况。

如果发现了自己出现气滞血瘀的情况,就一定要及时进行调理。其调理方法有很多,其中锻炼方法最为有效。这时因为人体在活动的时候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能够帮助身体打通气血,所以建议大家平常要坚持锻炼,这样才能够保证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的病因 气滞血瘀的危害

气滞血瘀的病因是什么

气滞血瘀的病变机理:多先由气的运行不畅,引起血液的运行淤滞,是先有气滞,由气滞而导致血淤;另一方面,也可由离经之血等淤血阻滞,影响气的运……详细>>

气滞血瘀容易生病?造成这4大危害不可忽视!

人体的气血运行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如果出现了气滞血瘀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嘴唇发紫,脸色暗淡等不良症状。只有当我们气血充足的时……详细>>

气滞血瘀食疗有哪些

洋葱性温味甘,有润肺养肝之疗效,洋葱具有温阳活血的作用,其降脂作用也十分明显。洋葱中富含对前列腺有较强血管扩张剂。洋葱中含有的葱蒜辣素能……详细>>

气滞血瘀的症状有哪些

气滞血瘀多由情志内伤,气机阻滞,影响及血;或因闪挫外伤,伤及气血,因而气滞和血瘀同时形成所致。气滞血瘀症是气机郁滞而致血行瘀阻所出现的征……详细>>

气滞血瘀有哪些症状

瘀血是五脏之毒,为百病之源。它是一种失去了新陈代谢能力的血,对人体没有益处,反而会影响正常的血液细胞。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