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肝火旺盛吃什么水果好?

2022-09-04 08:04:02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是无辣不欢,喜欢吃重盐重油的食物,但是这样的食物很容易让人上火,加上很多年轻人也爱熬夜,就更会让肝火旺盛了,肝火旺盛会让人出现耳鸣,眼干,舌燥等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降火水果,出现肝火旺盛的时候,吃一些降火水果能够起到缓解作用。

肝火旺盛吃什么水果好?

1、 西红柿

西红柿既可以作为蔬菜食用,也可以作为水果食用,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不仅能够为身体提供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还能美容养颜,减肥瘦身,清热解毒等。吃西红柿能够起到平肝去火的作用,肝火旺盛的朋友们,平常每天吃两颗西红柿能够起到降火作用。

2、 橄榄

橄榄既是一种药材也是一种水果,能够帮助人清热解毒,润肺止咳,生津止渴,肝火旺盛的人可以每天吃几颗橄榄,以达到降肝火的作用。

3、 荸荠

荸荠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够开胃消食。肝火旺盛的人平常可以适当吃一些荸荠,用来生吃或者煮汤喝都可以,对于肝火旺盛而造成的咳嗽,痰热,喉咙肿痛等不良症状都有缓解作用。

4、 梨子

梨子除了能够润肺止咳,还能够清热解渴,降火利尿,肝火旺盛的人平常可以每天吃一颗梨子,能够很好的缓解上火症状。

5、 柠檬

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具有很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平常可以用柠檬泡水来喝,每天喝一杯柠檬水,能够帮助人降肝火。

6、 金桔

金桔的味道偏酸,不仅能够提高食欲,健胃消食,还能够生津止渴,清热解毒,润肺降火。平常生吃金桔或者吃金桔饼,都能发挥一定的降肝火功效。

7、 绿豆

绿豆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的是很好的,解暑热的食物,如今的气温越来越高了,平常可以喝一些绿豆汤,不仅能够起到清热降火的功效,还能够预防中暑。

肝火旺盛对于人的身体伤害很大,不仅会影响睡眠影响视力,对于女性来说还会影响其月经。所以我们平常可以多吃以上几种降火水果,同时也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少熬夜,少生气,少吃刺激性食物,多做运动,这样才能帮助我们的身体降低肝火。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肝火旺盛吃的水果 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有哪些症状?

肝火旺盛这一说法我们并不陌生,如果发现一个人脾气暴躁,老是发脾气,我们往往会说这个人肝火旺。在中医看来,肝火旺就是肝的阳气亢盛表现出来的……详细>>

肝火旺盛的表现

老中医告诉我们,肝火其实就是肝阳的一种表现形式,肝火旺则是肝脏内部阳气亢奋的情况,主要就是由于情绪以及肝阳化火等等导致的。一般情况下,如……详细>>

肝火旺盛如何调理

肝火旺的朋友首先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尽量少生气,遇事要冷静,保持愉悦的心情,减轻生活的压力,不给火气上升的机会。还应保证每日充足睡眠,……详细>>

肝火旺盛可以吃西洋参吗

肝火旺盛出现的原因有很多,由于肝脏是解毒的重要器官,所以饮食的不规律很容易脏成肝功能的紊乱,从而出现肝火旺盛的症状。例如经常性的吃一些油……详细>>

肝火旺盛应该多吃一些滋润解毒的食物

秋季因为上火导致咽喉肿痛、淋巴发炎的人多了起来。这虽不算大病,但也很折磨人。而荸荠就是清热去火的“良药”。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