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如何预防中暑?预防中暑吃什么好?

2022-07-22 08:15:55      

如今气温是越来越高了,很多地区都已经出现了高温天气。然而在日常生活中有部分人的体质不那么好,无法适应高温的天气,这时很容易造成中暑。中暑可不是一件小事,如果中暑后没有被及时救治,很有可能会造成无可挽回的后果。因此我们要带高温天气做好预防中暑的工作,这样才能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

如何预防中暑?

1、 注意补水

人在高温的天气下会让体内的水分大量挥发,如果这个时候不及时补水的话,身体就会出现缺血状况,不仅会引发皮肤问题,而且会引发各大器官的正常运转。所以在高温天气大家要注意补水,让体内的水分保持充足状态,一天最好喝8杯水,这样才能避免中暑的情况。

2、 做好防晒

想要身体健康的话,平常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外出时可以提前涂抹防晒霜,如果紫外线过于强烈的话,还要带好太阳镜,遮阳帽,撑遮阳伞等。做好防晒措施,不仅能让皮肤更好,而且也能让身体更加健康。

3、 正确穿衣

在高温天气下人体很容易出汗,如果穿错衣服的话,就会导致汗液无法被吸收。再加上皮肤的排泄物就会导致皮肤毛孔堵塞,会让人很不舒服。建议大家平常最好选择透气的衣服,穿棉质的衣服,这种材料吸汗性更好。

4、 少吃冰凉食物

在炎热的天气下吃大量冰凉的食物,会让人体局部的温度在短时间内下降,身体无法快速适应,这样的变化就会让消化系统紊乱,最终导致消化系统减弱。

预防中暑吃什么好?

1、 苦瓜

苦瓜中含有苦瓜素,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吃苦瓜能够消热防暑。建议大家在炎热天气下可以多吃些苦瓜,可以选择吃苦瓜炒蛋或者苦瓜排骨汤,都是不错的选择。

2、 丝瓜

丝瓜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平常吃丝瓜能够解暑热也能预防中暑。最家常的做法是用丝瓜来做汤,喝起来嫩滑爽口,还能为身体补充水分。

在高温天气下,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这样才能避免中暑导致的意外。也要注意不要因为很炎热就经常待在空调房下,经常待在空调房下,很有可能会让寒气入侵,身体从而导致宫寒或者关节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暑 预防中暑的饮食 预防中暑的方法

如何预防中暑 备些防暑中药

气温升高,不少人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高温引发的心血管疾病、热伤风、发烧、急性肠胃炎、外伤等病人明显增多。医生提醒,大家要从饮食、运动等……详细>>

预防中暑,多吃这6种水果!

如今全国的气温都越来越高了,我国有不少城市已经处于高气温天气了。如果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不及时护理就很容易造成中暑。很多人以为中暑只是……详细>>

夏天如何预防中暑? 中暑后如何处理?

如果可以,相信很多朋友都愿意在空调房中度过炎炎夏日。夏天常常会有人出现中暑的情况,所以平时一定要重视这个问题。对于一些户外工作者来说,到……详细>>

怎么预防中暑?4招减少中暑可能性

夏天来了之后,很多人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尤其是在户外工作的人们,经常会中暑晕倒。中暑按照病情的严重情况可以分为轻症、重症,那么,中医治疗……详细>>

夏季炎热难耐,预防中暑的4个小妙招!

夏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冰淇淋、汽水与西瓜,是我们夏天的最爱。阳光、沙滩与椰子,让我们感受别样的风情。夏天是明朗的,夏天的颜色是粉粉的,……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