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甲减患者需要重视饮食,这几个要点要注意

2022-03-31 08:42:27      

甲状腺属于人体特别重要的一个内分泌腺体,直接参与人体的生长发育以及新陈代谢,但是甲状腺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如常见的甲减,甲减就是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也就是甲状腺激素合成过少,不能满足人体的基本需求的一种疾病,甲状腺患者在日常一定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那么甲状腺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方面?

1、多吃高热量食物

甲减患者需要多吃一些热量比较高的食物,还有就是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能有效的调节甲状腺,有助于促进甲状腺机能的恢复,因此在生活中应该多吃肉类,蛋类,豆制品以及牛奶等。

2、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

甲减患者在食物选择方面可以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及瓜果,比如猕猴桃,柠檬,菠菜,香蕉等,当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菇,百合,这些食物有助于调理身体。另外高纤维的食物也要多吃,对身体健康也有好处,比如各种粗粮,还有绿叶的蔬菜等。

3、低盐饮食

甲减患者饮食方面要保持低盐饮食,也就是所选择的食物含盐量不要太高,因为有一些甲减患者会有粘液性的水肿,如果摄入的食盐太多,就会导致水肿的现象加重,所以在饮食方面要低盐,尽量少吃咸菜、咸鱼之类的含盐量高的食物,可以适当的吃一些低钠盐。

4、注意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

有一些甲减患者可能伴有高血脂症,这种情况下饮食就应该要注意低脂肪、低胆固醇饮食,也就是尽量不要吃脂肪含量高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尤其是肥肉,还有动物的内脏,尽量不要吃,应该要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吃瘦肉,蛋类以及乳制品。

5、不要吃辣的刺激性食物

甲减患者要注意选择的食物不能是辛辣刺激性的,比如辣椒、花椒、葱蒜姜之类的,还有不要喝酒,这些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导致甲减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因此要注意忌口。还有一些寒凉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比如虾,螃蟹,鲢鱼等,这些都对病情的恢复是不利的。

甲减患者在治疗期间,除了规范的使用药物来治疗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要多加注意,饮食要清淡,营养要全面,要多吃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尤其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另外要少量多餐,不可暴饮暴食,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助于增强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甲状腺功能减退应该如何减肥?建议做好这几点!

甲状腺功能减退简称为甲减,是甲状腺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其主要症状是全身疲乏、便秘、脱发、月经不调以及身体肥胖等。甲减患者基础代谢率低,体……详细>>

泡脚又舒服又养生,这几个注意的点需要知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养生这件事的重要性,在日常生活中做养生方面的努力,也用养生的知识来武装自己。泡脚是非常好的养生方法,并且非常的经……详细>>

常常犯困当心甲减?3招初步自测甲减!

明明睡得很好,晚上的睡眠时间达到7个小时以上,但还是感觉到全身疲惫和困倦,白天也不停的打哈欠,没有任何精神,做事情时无法集中注意力…这有……详细>>

再生障碍性贫血患者的护理,需要注意这几个方面

再生障碍性贫血属于比较严重的一种贫血类型,主要表现出身体容易出血、贫血以及感染等问题。有再生障碍性贫血问题的患者,应该配合医生接受系统正……详细>>

学会这几个运动让你瘦不停!但运动前饮食要注意

很多人因为时间或者地理位置的原因,不能去健身房健身,可是也有很多人不去健身房健身也有个好的身体。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在周末的运动,让你……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