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嘴巴上火怎么办?如何预防上火?

2022-04-01 07:07:01      

在日常生活中,嘴巴上火是一件很常见的现象,其病因也有很多种。嘴巴上火会给人吃饭带来极大的不方便,还容易引起口腔溃疡,给人造成疼痛感。 其实嘴巴上火也有一定的解决方式,先上火及时进行调理,就可以避免病情加重。

嘴巴上火怎么办?

1、 少说话

嘴巴上火起泡后不能长时间说话,即使说话也不能太大声,以免起脓。同时要多喝水,也可以喝一些花茶,比如玫瑰茶,菊花茶,茉莉茶等。

2、 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嘴巴上火后吃维生素C有利于改善症状,因为如果上火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这时补充维生素C能够改善营养不良。

3、 不要吃刺激性食物

如果上火了还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会刺激到口腔周围的皮肤,让上火症状更加严重,尤其是一些比较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条,烧烤,酸辣粉等,嘴巴上火患者一定要远离。

4、 保证充足的睡眠

睡眠和口腔刺激之间也有一定的联系,当人们得不到足够的睡眠时,抵抗力就会下降,身体各个部位的免疫力也会下降。所以嘴巴上火的患者,平常要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尽量做到早睡早起。

5、 多吃利尿除湿的食物

甜瓜,西瓜,哈密瓜等水果有一定的利尿祛湿的效果,能够缓解口腔中的起泡问题。

6、 草药茶

口腔起泡大多数都是由上火引起的,苦药茶能够有效缓解上火症状,能够起到降火作用,因此患者可以喝一些苦药茶来缓解症状。

如何预防上火?

1、 多喝水

如果身体缺水就很容易引起疾病,使人的免疫力下降。预防上火,平常要多喝水也可以喝一些凉茶和蜂蜜水,这样能够清热降火,能够起到预防上火的功效。

2、 少吃上火食物

火锅,辣条,羊肉,牛肉,辣椒,洋葱,生姜等食物,都很有可能会引起上火的症状,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尽量要远离这些食物,尽量进行清淡饮食。

其实,嘴巴上火起泡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如果感觉自己身体内的火气太重,可以从以上内容来让自己的身体降降火,这样能够有效预防上火。除此之外,平常也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给身体降火排毒,长期坚持运动,还能让身体素质更高,让疾病远离自己。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 3招为嘴巴去火

夏天因为天气炎热干燥,会让人感到心烦气躁,食欲不振,睡眠质量不好,使得心火上升,容易感到口感舌燥、严重的嘴巴上还会起泡。针对这些症状,……详细>>

嘴巴上火起泡怎么办

多喝水、粥、豆浆,多吃百合、萝卜、蜂蜜等润肺食物;可适当多吃一些水果,其中以梨、甘蔗为首选,其次,像荸荠、香蕉、枇杷等也是良好的润燥之物……详细>>

嘴巴起泡上火怎么办

平时少吃辛辣食物,少喝酒,多喝水,可以吃些苦瓜、莲子、菊花茶、绿豆、柚子等下火的食物,每天吃饭不要吃太油腻的,以清淡为主,多食瓜果蔬菜,……详细>>

嘴巴起泡上火怎么办

平时少吃辛辣食物,少喝酒,多喝水,可以吃些苦瓜、莲子、菊花茶、绿豆、柚子等下火的食物,每天吃饭不要吃太油腻的,以清淡为主,多食瓜果蔬菜,……详细>>

上火气的症状 夏季怎么预防上火

心火也有虚火、实火之分,可见心悸、舌尖痛、失眠多梦、口舌糜烂、尿黄灼热等。实火多由邪热内蕴、痰火内郁或情志所伤而致。如果是劳累过度,耗伤……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