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出租屋产假星巴克,你点的外卖能有多离谱?不能忽视外卖对身体造成的4大伤害

2022-04-29 23:46:16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一天爆出了很多问题,引起了广泛的热议。其中就有条让人非常愤怒,那就是出租屋产假星巴克,这件事发生在四川绵阳,一男子对外宣称帮顾客到正规星巴克咖啡店购买咖啡,实际上是在出租屋制作的,而且卖了729单。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点外卖,外卖的安全卫生问题,牵动着人们的心。

我们平时点的外卖有可能会存在哪些问题?

1、 卫生问题

外卖模式是最近几年新兴的饮食模式,它隔绝了消费者和商家的直接接触。有很多商家放松了对自我的要求,在制作食物的时候不注重卫生。央视财经曾经对广州的多家外卖厨房进行调查,结果堪忧,制作食物不戴口罩手套、使用过期临期产品、厨房环境脏乱差等,全是问题。

2、 食品安全问题

近几年来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很多外卖厨房都不符合规范,如果食品或者食品材料受到了致病菌的污染,就会产生严重的食品安全问题。常见的致病菌有沙门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变形杆菌等等,商家为了节约成本,购买劣质食材,或者变质食材,弃消费者健康于不顾,须要严打。

经常吃外卖会带来哪些影响?

1、 引起三高

外卖食物通常是重盐重油食物,热量非常的高。经常吃外卖,摄入过多的盐分、糖分、脂肪,会影响到血压、血糖和血脂,长此以往,三高很容易找上门来。尤其是喜欢吃夜宵外卖的人,吃完夜宵就睡觉,对健康很不好。

2、 患上胃部疾病

现如今外卖多为简餐,饮食搭配很不合理,而且有很多是不好消化的食物。为了让外卖更加可口,会放大量的调料。这些都会影响胃部健康,轻则消化不良,重则患上胃炎等胃部疾病。而且有些外卖卫生条件不合格,使用了劣质的食材,吃下去会引起胃部消化不良,甚至感染细菌,引起肠胃炎。

3、 引起便秘

外卖虽然方便,但是营养搭配很不合理,而且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主食,普遍缺乏蔬菜。蔬菜水果摄入不足,膳食纤维摄入不足,肠道蠕动减缓就会引起便秘。长时间便秘会带来很多危害,不仅会影响人的外貌,还会影响肠道健康。

4、 营养摄入不平衡

外卖通常以主食为主,营养搭配不平衡,而且种类过于单一,无法在外卖当中获取日常所需的营养。主食大多是精细主食,例如米饭、面条等,缺乏粗粮。蔬菜水果不足,缺乏维生素C等营养。长时间吃外卖,会让人缺乏营养,甚至营养不良。自己做饭是最营养的,也最安全。

不可否认,外卖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但是外卖本身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卫生问题、食品安全问题都存在隐患。在点外卖的时候尽可能吃清淡的饭菜,注意食物多样化。能不点外卖就不要点外卖,经常吃外卖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岘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卖的健康影响 外卖的隐患 点外卖

最“宅”用户一年点1929次外卖 长期吃外卖会惹来哪些病?

如今,宅男宅女越来越多,这也使得外卖生意有了生存空间。近日,有报道称一名13岁少年从不吃家里的饭菜,一年到头基本都依靠外卖解决,就算家人……详细>>

上班族伤不起 天天吃外卖危害竟然辣么大

手机订餐是这几年的新事物,手机订餐方便,足不出户美食既可以送到手上,加上app上的优惠,甚至比到店里买还要便宜。不过最近,在微博上掀起了……详细>>

每天吃外卖容易胖成球?经常吃外卖的人,不要想发胖要牢记这5点

几年以前根本没有办法想到,现如今能够随时随地点外卖,不用去饭店里就能吃到自己想吃的东西。虽然点外卖非常的方便,但是绝大多数的外卖食品都非……详细>>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男人吸烟危害大,造成的这9大健康隐患,你不可不知!

吸烟会损害健康,这一点想必每个人都知道,但是生活中吸烟的人还是很多。想改变习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吸烟的危害性有一个充分的了解,对于戒烟……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