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年纪轻轻出现这4种症状要警惕,提示你早衰了!

2023-01-18 09:40:39      

相信很多人都害怕衰老,当人体开始衰老之后,身体会发生很多的变化,不仅会很容易引起疾病,而且脸部也会长皱纹,肌肤变得松弛,看起来就很没有精神。那虽然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事,但不良的生活规律会让衰老提前,造成早衰。

早衰的表现有哪些?

1、 眼珠发黄

如果人的眼睛越来越不明亮,这就是早衰的信号。年轻人的眼睛总是特别的明亮,但如果人进入衰老,就会发现眼睛变得越来越浑浊,视力也会慢慢下降。

2、 腰酸背痛

如果发现自己经常腰酸背痛,稍微干一点体力活,就这也痛那也痛,而且难以恢复,那就预示着身体在进入衰老阶段了。

3、 经常健忘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大,记忆力也会逐步的开始减退,往往刚刚发生的一些事情就会很快的忘掉,这是说明我们的身体进入衰老的一个明显的特征。

4、 慢性病早发

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属于中老年人较多发的疾病,但如今也有不少年轻人出现这样的问题,这就说明身体有衰老的趋势。这种情况通常是由于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和不规律的饮食而导致的。

如何预防早衰?

1、 不空腹喝牛奶

很喜欢空腹喝牛奶,这其实是一个错误的做法,空腹喝牛奶会让胃很快排空,而且也会导致蛋白质很难被身体吸收,造成营养浪费。

2、 清晨不建议吸烟

清晨吸烟会导致支气管受到刺激而引发痉挛,还会让身体排出二氧化碳受阻,这样会出现全身无力,头晕头痛等情况,也会引起早衰。平常要想预防早衰,一定要少抽烟,尽量戒烟。

3、 洗澡时间不宜过长

洗澡时间太长会对心脏造成一定负担,容易引发早衰。所以大家平常要控制洗澡时间,尤其是洗热水澡时,不宜太长时间。

4、 上厕所不要玩手机

很多人上厕所时喜欢玩手机,这样一蹲就是很久,这样的行为可能会导致直肠失去对排便的敏感性,很容易引发便秘。

衰老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一个过程,如果发现自己有早衰的征兆,那么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和饮食。如果自己已经进入了衰老状态,那么也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只有拥有了一颗年轻的心态,才会越活越年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早衰的方法 早衰的症状 早衰

注意:出现这6种情况是身体早衰的信号

岁月对每个人都是平等的,不管贫穷还是富有,每个人都抵抗不住岁月给带来的摧残。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最害怕的就是身体出现早衰,其实身体早衰时会……详细>>

早衰的症状有哪些?如何预防早衰 ?

相信每个人都想让自己的身体充满活力,越活越年轻。衰老是一种自然现象,是每个人都必须要面对的一个阶段。然而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很多……详细>>

女性卵巢早衰警惕4症状 多吃新鲜蔬菜助改善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卵巢的功能是产生卵以及类固醇激素。卵巢早衰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据了解,卵巢早衰会导致女……详细>>

出现这3种情况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还不保养

如今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对于大多数年轻人来说只要一睁开眼就开始了一天到晚忙碌,特别是一些位居一二线的大城市,这种适者生存的观念就显得尤为逼……详细>>

想年轻先护好卵巢 卵巢早衰的中医调理

现在许多疾病都出现年轻化趋势,甚至连卵巢也想来凑凑热闹,近年来,卵巢早衰现象在女性身上十分明显,而悲哀的是,许多女性朋友根本没有意识到……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