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酒后头痛怎么办?试试这7种方法可缓解!

2022-07-17 08:31:01      

如今不少人都越来越喜欢喝酒了,不少年轻人晚上喜欢去酒吧,通常喝到烂醉才回家。还有部分人会因为应酬而喝很多酒,最终导致头痛的状况。酒后头痛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会让人难以忍受。其实在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缓解酒后头痛的方法,只要用了这些方法,就能大大减轻酒后头痛的情况。

酒后头痛怎么办?

1、 补充大量水分

想要缓解酒后头痛,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大量喝水,为身体补充大量的水分。最好是摄入富含矿物质和电解质的水,这样能够帮助人体更快的排出有毒物质。

2、 喝点泡菜汁

泡菜汁能够帮助身体的肝脏解毒,能够排出体内的酒精等有害物质。另外泡菜汁中还还有很多益生菌,能够缓解胃部不适的状况。

3、 吃水果

水果中富含水分和矿物质,不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而且能够帮助身体对抗自由基,缓解酒后头痛的症状。比如,梨子中含有一种可以代谢酒精的酶,还有风速的氧化剂,对于解酒有一定的效果。

4、 瑜伽

人在喝完酒后肌肉会感觉到明显头痛,这个时候就不要进行剧烈运动来排汗了,酒后剧烈运动只会增加身体的负担。瑜伽的动作比较缓和,能够加快血液流动的速度,从而提高肝脏代谢酒精的能力,对缓解酒后头痛有一定的效果。

5、 补充维生素C

维生素C对于身体有一定的解毒功效,所以在酒后不妨可以喝一杯橙汁,不仅能为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C,还能为身体补水,既解毒又解渴。

6、 吃一顿丰富的早餐

人在喝完酒后身体代谢酒精会消耗大量的能量,所以在醉酒的第二天吃一顿丰富的早餐是非常必要的。最好是选择水煮蛋,新鲜蔬菜,全麦面包等比较健康的食物。但也要注意,早餐应避免食用香肠培根等食物,以免增加身体的代谢负担。

7、 喝骨头汤

骨头汤中富含矿物质,能够帮助人提神醒脑,缓解疲劳,同时骨头汤中还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能够帮助人体修复肠道粘膜。

为了避免醉酒后的不适症状,建议大家在喝酒之前吃点东西填饱肚子,一方面肚子饱了可以防止喝酒喝太多,另一方面还可以减少胃部的不适,减轻肝脏的代谢负担。最后也要提醒大家,喝太多酒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不利的,尽量还是少喝酒。

(责任编辑:罗敏效 )

喝酒后头痛的缓解

取来生白萝卜两斤,洗净榨汁,稍加热后将汁饮下,每次一茶盅,10分钟一次,三次便可解去酒气。详细>>

治疗酒后头痛的偏方有哪些

饮酒时宜多以豆腐菜肴作下酒菜。因为豆腐中半脱氨酸是一种主要的氨基酸,它能解乙醇的毒性,食后可促进酒中的乙醇迅速排泄。详细>>

这三种食物也能解酒后头痛

橄榄自古以来就是醒酒、清胃热、促食欲的“良药”,能有效改善酒后厌食症状。既可直接食用,也可加冰糖炖服。详细>>

不同原因导致的头痛应该怎么办

其实引起头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受凉、外伤刺激、长期睡眠时间不足、精神高度紧张等,所以在治疗的时候就要根据不同的病因针对性的治疗,为此,家……详细>>

男性喝酒后为什么容易头痛 做好这5件事可以预防

现如今,应酬喝酒是最常见不过的事情了。而喝酒要讲究方法,不然容易导致酒后头痛。而酒后头痛是非常难受的事情,会让我们心情烦躁,整个人都不舒……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