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经常熬夜容易发胖?当心带来这7大伤害!

2022-08-05 07:43:40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经常熬夜。睡眠对于人体的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人在睡眠时会得到完全的放松,而且会分泌出许多有利于身体健康的激素。熬夜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危害,同时也会造成一系列的不良症状,严重的还会危及性命。

经常熬夜会带来哪些危害?

1、 肥胖

熬夜会让我们身体内的激素分泌不正常,使激素分泌的水平减少。这种改变会影响到我们人体对于碳水化合物的需求,还会影响人体内的脂肪比例。长期熬夜就会使身体的新陈代谢降低,那么肥胖也会随之而来。

2、 引起肠胃疾病

我们人体的小肠及胃部会生产一种蛋白质,从而保护我们的肠道健康。然而熬夜会使我们的肠胃功能降低,会影响小肠及胃部产生蛋白质,最终损害肠胃健康。

3、 增加患癌风险

睡眠与乳腺癌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晚上经常熬夜会增加患乳腺癌的几率。这是因为熬夜会使人的免疫力降低,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了就很容易导致癌细胞生长。

4、 心血管类疾病

如果人体的睡眠不够,我们体内的血压就会迅速上升,心跳也会出现不规律的跳动,长此以往就容易引起心血管类疾病。

5、 肝脏类疾病

如果人体拥有充足的睡眠时间,那么身体的新陈代谢功能就会增加,在睡眠当中,我们的肝脏在进行排毒之后血液会变得很干净。如果经常熬夜,我们的肾脏就不能得到正常的工作,长期下去很有可能会引起肝脏疾病。

6、 糖尿病

长期熬夜会使身体的皮质醇浓度增多,长期下来会抑制身体内的胰腺功能,使胰岛素的分泌量降低,这时就会让血糖增高,容易引起糖尿病。

7、 健忘症

晚上熬夜时人体的交感神经会过于兴奋,在白天时就容易出现头昏脑胀,还会让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能集中,久而久之会患上健忘症。

相信大家看完以上内容,都对熬夜的危害有一定了解了,经常熬夜的人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作息规律,养成良好的生物钟。如果出现了失眠情况,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如果是因为精神上的问题而导致的失眠状况,可以去看心理医生进行疏导。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常识 经常熬夜带来的危害 熬夜

熬夜有哪些危害?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相信大家都知道熬夜伤身体,可是如今还是有很多年轻人,仗着自己身体好,每天都熬夜,甚至还会通宵。建议经常熬夜的人要多了解熬夜会造成哪些伤害……详细>>

熬夜会带来7大危害 看你还敢不敢熬夜!

熬夜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由于白天忙于上班,所以许多娱乐时光都放在晚上,由于晚上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如玩游戏、看球赛、追剧等,在不知不觉中……详细>>

熬夜已经成了习惯?当心带来这5大后果,赶快戒了!

睡觉对于机体的各项功能恢复是非常有帮助的,可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长时间的熬夜,像是现在很多年轻人会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睡得比较晚,这样睡……详细>>

经常熬夜的危害

伴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不断发展,所以当下人类的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中,人类的生活水平也正在发生着变化。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年轻男男女女都爱上……详细>>

经常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会不断的透支身体内的生命精华。加速皮肤,细胞,骨骼,脏器的衰老速度。使身体在受伤,生病时恢复速度减慢。使很多中老年疾病发病时间大大提前。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