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长时间对着电脑辐射大?容易出现这3种健康问题!

2022-07-15 08:32:22      

如今的科技越来越发达了,大部分人的工作都离不开电子产品了。其中,不少人的工作是长时间坐在电脑前操作的,长期看电脑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因此,人们在看电脑时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最好能一个小时休息一次。

长时间对着电脑有哪些危害?

1、 伤害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如果眼睛出了问题,会导致生活和工作有诸多不便,严重的还会让世界从此一片黑暗。长时间对着电脑的最直观的危害就是会伤害眼睛,让眼睛过度疲劳,从而出现近视的可能。

2、 患上痔疮

一般来说,长期面对电脑的人都离不开自己的椅子,一坐就是一整天。然而长期坐着看电脑的人是特别容易患上痔疮的,因为人体在坐着的时候会增加腹部的压力,如果没有活动身体,就会导致直肠部位的静脉丛迂曲,进而导致痔疮。

3、 容易患上腰病

不少人为了看清楚电脑屏幕上面的画面,总是习惯性的将身体向前倾。然而经常保持不良姿势会导致腰椎出现增生问题,甚至还可能让韧带受损,渐渐失去弹性。

如何防辐射?

1、 清洁皮肤

如果想要屏蔽电脑辐射,最好每隔三个小时洗一次脸,让肌肤保持清洁状态,除此之外,清洁完皮肤之后还要涂上润肤霜,来保持肌肤的滋润感。

2、 放防辐射植物

建议上班族可以在室内的办公室放一盆植物,比如仙人掌,绿萝,芦荟,多肉等植物。不仅能够点缀整个空间,还有一定的防辐射作用,休息的时候多看看绿植也能够保护人的眼睛。

3、 及时补充富含维维生素B的食物

对于上班族而言,增加营养是非常重要的,这是因为人在上班时会或多或少地用脑或用身体如果不及时的补充精力,很容易让人产生疲惫的感觉。动物肝脏,新鲜蔬果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物质,能够有效增加人的记忆力,还能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

如今大部分家庭都有电脑,很多孩子的学习都是在电脑上完成的,宝妈们一定要多多注意孩子的眼睛状况,避免孩子长期看电脑,多多进行户外运动。长期看电脑会损害孩子的视力,如果孩子经常用电脑打游戏,还不利于孩子的习惯和性格培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白领防电脑辐射 4种食物帮你抗辐射

白领的工作每天几乎都是坐在电脑前完成的,长期要面对电脑的辐射,而且紧张、快节奏的生活和工作让很多白领的身体呈现亚健康的状态。详细>>

远离电脑辐射毒害 抗电脑辐射的6种好办法

随着电脑成为了现代生活办公娱乐必不可少的工具,带来巨大方便的同时,去也带来了对皮肤致命的辐射,让很多整天对着电脑的MM皮肤越来越差,心……详细>>

电脑辐射关系女性健康 抗电脑辐射的6种好办法

如今,职业女性大量进入管理、商业、金融、邮电、服务等机构与电脑打交道,据有关资料,电脑作人员以女性为主,其中的一半为育龄女性。同时还有电……详细>>

怎样防电脑辐射 4款药茶有效防电脑辐射

许多人都能了解电脑辐射对人体带来的伤害。当你远离电脑一个星期后,你会发现痘痘不见了,脸上的皮肤光滑了,精神状态也变好了。别意外,这都是因……详细>>

教你十招,从此远离电脑辐射

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