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总是爱出汗?这5种出汗情况,要警惕身体出问题了!

2022-03-09 07:04:07      

身体出汗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天气比较热或者是剧烈的运动之后,就容易大量的出汗,出汗能帮助人体排泄,调节人体的体温,在人的皮下组织里面有大量的汗腺,这些汗腺通过排出汗液,可以稳定人体的温度。但是要注意,出汗如果有以下这几种情况是需要高度警惕的。

那么身体哪些出汗情况要警惕?

1、汗液有异味

身体排出来的汗液如果有特殊的腥味,这种情况需要注意,可能跟热症或者是湿热症有很大的关系,这种现象属于肝热,也可能是肝硬化引起的,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相关的检查。

2、手脚心出汗

人在特别紧张,焦虑的时候,手心脚心容易出汗,这是正常的现象。但是有些人即便是在家里面情绪特别稳定的时候,手心脚心也容易出汗,这种就可能是手汗症。在中医理论中认为手心脚心出汗比较多,一般是脾胃虚弱所引起的,要及时调理,饮食中多吃清淡的食物,烹饪食物的时候,要注意少油少盐,选择的食物要是健脾养胃的,还有适度的锻炼,才可以改善出汗异常的现象。

3、无辜出汗

有些人即便在室内吹着空调也总是出汗,这种情况一般是气虚,导致汗液不止,也就是虚汗。有这种问题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加强运动,还有在季节交替的时候一定要做好保暖工作,因为伤寒感冒是不利于自汗的。在饮食中可以多吃补气的食物,还可以根据医生的指导使用相关的药物来补气调理。

4、汗液有颜色

汗液应该是没有任何颜色的,但是有一些人流出来的汗液是有特殊颜色的,这就说明身体有异常。如果流出来的汗液是黄色的,提示可能有一些肝胆方面的疾病,因为血液值中的胆红素浓度过高;如果汗液是红色的,一般是内分泌功能紊乱所导致的;还有绿色的汗液则可能是胆汁外泄引起的。

5、夜间盗汗

一般睡觉的时候体温比较低,所以不太容易出汗,但是有一些人在夜间睡觉的时候反而容易出汗,甚至汗流浃背,弄湿了被褥。这往往是阴虚导致的,同时还可能有失眠、口干、大便异常等症状,需要及时调理。

爱出汗大体上是分为了两种,一种是生理性的爱出汗,这种出汗基本上没有任何的不适症状,所以不必过分的紧张担心,如果是病理性的出汗,则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具体的病因,然后才可以针对性的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异常出汗与健康的关系 异常出汗 出汗

4种异常出汗应警惕 半夜出汗多是肾虚

出汗本来是一件十分正常的事情,尤其到了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更是爱出汗,这时集体会通过汗液的蒸发把体温降低到正常的水平,虽说出汗有益健康,……详细>>

爱出汗也是生病征兆 汗多可饮6款汤

出汗是人体的一种自然现象:外界温度太高会全身出汗;精神紧张或痛觉刺激时会手心、脚心出汗;吃了某些刺激性食物会脸上冒汗。不过,除了这三类……详细>>

男人常出汗怎么回事?这4种出汗情况要警惕

我们都知道身体内的毒素主要是通过出汗和小便来排出的,出汗就意味着身体在排毒。但是,有些时候的出汗可能是身体疾病发出的信号。一般来说,男性……详细>>

夏天特别爱出汗是什么原因? 爱出汗应该怎么缓解?

炎热的天气会有很多人喜欢出汗,但有的人是自然出汗,即使是寒冷的天气或没有感到热也出汗,尤其是晚上经常出盗汗。也许身体出了一些问题,但没有……详细>>

这些部位出汗要小心 夏天爱出汗怎么办

专家介绍说,人体皮肤上约有330多万个汗腺,汗就是从这些汗腺里分泌出来的。其主要成分99%是水,其次为尿素和少量的金属离子、乳酸、氯化……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