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肥胖危害 > 正文

导致肥胖的不良习惯有哪些?如何预防肥胖?

2022-03-10 07:03:01      

肥胖成为了现在很多人的困扰,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完美的身材,但总是事与愿违。不少人认为自己平常吃的也不多,但是体重总是飙升,其实这也是有原因的。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良习惯会导致人容易发胖,即使吃再少也很难减下来。

导致肥胖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1、 遗传因素

遗传与肥胖有一定的联系,一般来说,如果父母双方都肥胖,子女发胖的几率也是很大的。

2、 水肿虚胖

在生活中部分人的身体排水功能比较差,就会导致多余的水分在体内堆积,造成虚胖。针对于这种情况,最好在平常多做运动,多吃利尿消肿的食物。

3、 饮食不当

饮食是决定是否肥胖的重要因素。如果在日常饮食中摄入过多的脂肪,而缺乏蛋白质和维生素,就容易让人发胖。另外,食量过大也容易让人发胖。

4、 代谢障碍

身体的代谢功能是非常重要的,能够帮助身体排出毒素。如果身体的代谢出现了障碍,就会导致疾病产生,比如高血脂,高血压,肥胖等。

5、 不良习惯

生活中一些不良习惯往往会影响身材,比如长期久坐,经常翘二郎腿等。

如何预防肥胖?

1、 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

膳食纤维对于人体消耗能量来说是非常有帮助的,建议大家在平常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和粗粮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这类食物能够有效控制食欲,使人饱腹感强烈,还有利于肠胃道的消化吸收。

2、 少吃甜食

不少人在日常都喜欢吃甜食,一吃就停不下来,但甜食中含有较多的糖分,吃多了容易造成肥胖。要想避免肥胖,建议平常少吃甜食,烹饪时也少用糖作为调料。

3、 漱口

在吃完东西后漱口能够有效减少进食次数。当自己想吃东西时,就要暗示自己已经漱过口了,不要再吃东西了,这样能减少对食物的欲望。

4、 小碟子进餐

如果自己对控制力没把握,最好用小号的餐具进食,避免自己吃太多。

想要保持良好的身材,平常不仅要改掉不良习惯,也要坚持运动。运动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够将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就会使体重下降。除此之外,坚持运动还有利于增强身体体质,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避免生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预防肥胖的方法 导致肥胖的不良习惯

哪些不良姿势会导致肥胖

经常低头伏案书写——颈部容易皮肤松弛,出现双下巴,两腮线条模糊,与颈部出现连肉。详细>>

肥胖如何预防?

普遍性预防:是针对人口总体的,以稳定肥胖水平并最终减少肥胖发生率从而降低肥胖患病率为目标,通过改善膳食结构和提倡适当体力活动以及减少吸烟……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肥胖

尽量让孩子到室外多做些体力活动,这不仅可以增加能量消耗,防止肥胖,而且可以促进心血管功能。详细>>

脾虚肥胖怎么减肥?气虚肥胖如何补气减肥?

脾虚以及气虚肥胖的人群在生活中是最常见的,这些人群都会出现明显的身体症状,就比如食欲下降或者是身体无力,这些症状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减肥效……详细>>

哪些不良姿势容易导致肥胖

经常低头伏案书写——颈部容易皮肤松弛,出现双下巴,两腮线条模糊,与颈部出现连肉。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