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烫发有这5大危害,4类人不宜烫发

2022-11-19 09:24:01      

如今美发行业是越来越受欢迎了,不管男生还是女生,大家都想要一个靓丽的发型。烫发会让人看上去更有精神,但烫发也是有危害的。其实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烫发,有部分人群不适合烫发,盲目烫发很有可能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烫发会带来哪些危害?

1、 过敏

在烫发过程中,如果使用的药水质量不佳,头皮很有可能会产生过敏反应。轻者接触到的头皮会出现水泡或皮疹,甚至波及到全身。严重过敏者还会导致过敏性休克,尤其是皮肤比较敏感的人,一定要警惕。

2、 吸收有毒物质

烫发时所使用的氨水和亚硫酸盐属于有毒物质,如果长时间使用会造成内脏功能丧失,严重的还会引起窒息。

3、 铅中毒

烫发还会引起铅中毒,导致整个人非常疲惫,出现四肢发麻,头晕头痛等状况。

4、 破坏发质

烫发最直接的影响就是为伤害发质,这是因为烫发的药水有氧化作用,会破坏头发的鳞片,加快头发营养成分的流失,像头发看上去毫无光泽。

5、 脱发

烫发产品中一般都含有化学物质,会对头皮和毛囊带来刺激,造成脱发的后果。除此之外,如果烫发药水清理不得当,还会导致短时间大量脱发。

哪些人不适合烫发?

1、 患有头发疾病者

若患有头发疾病最好不要烫头发,以免对头皮造成更大的损害。如头皮发炎,头发大量脱落,头皮上长疮者。

2、 户外工作者

长时间暴露在户外、露天工作的人的头发,容易受到紫外线的损害而变质,导致头发发质受损。如果这个时候再烫发,就更容易使头发干枯开叉。

3、 过敏体质者

患有湿疹、过敏性鼻炎、荨麻疹等过敏体质者最好小心烫发,以免头皮接触到不良物质而产生过敏反应。

4、 妊娠期及产后半年的女性

妊娠期及产后的女性身体的状况会大不如从前,头发容易脱落,经不起化学烫发剂的刺激。同时,化学烫发剂也有可能会对胎儿健康造成影响。

温馨提示:

如果实在要烫发,要注意烫发当天不要用力梳理头发,烫发后不能直接染发,烫发时不能直接焗油,烫发效果不好时不要立马重烫。烫发是一件非常伤害头发发质的事,所以在烫发后要记得对头发多多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健 不能烫发的人群 烫发的危害

秃顶的人能烫发吗?这些伤害得知道

生活中有一些秃顶的人总是会担心自己的头发是不是不能够再去做另外的处理,比如烫发之类的,会担心秃顶的人再去烫发是不是会导致头发全部掉光,……详细>>

烫发后要怎么护理头发 多吃海藻豆类食物

本文导读:烫发后我们的发质受到了一定的损伤,需要我们好好护理,另外想要保持发型也是需要打理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烫发后要怎么护理头发。详细>>

热水泡脚好处多?但这5类人不宜泡脚!

相信很多人都喜欢,在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一泡脚,泡一泡脚会让人感觉特别的放松,这是因为泡脚之后局部温度上升,毛细血管就会扩张,血液循环速……详细>>

脱发有哪些危害?

许多脱发患者陷于深深的痛苦和烦恼之中,病理性脱发是指头发异常或过度的脱落,其原因很多。那么有什么危害呢? 详细>>

这些人不宜染发 7招助你安全染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如何才能兼顾美丽和健康呢?而且尽管近几年染发产品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有的人群还是不适宜染发的。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