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过于消瘦要如何长胖?得在生活上注意这5点!

2023-02-22 09:11:02      

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很多人都有肥胖的问题,但是也有一部分人身体过于的消瘦,比如有荷尔蒙问题,或者是消化系统方面的一些疾病引起体重过轻,代谢速度过快。这样的人在生活中就想要让自己变得胖一些,其实想要长胖是可以试试以下这些小妙招的。

消瘦的人要如何长胖?

1、合理饮食

想要让自己长胖,在饮食方面就应该要健康合理地安排,一日三餐都应该定量,在吃饭之前尽量不要再吃一些糖果类的食物,否则会降低食欲感,正餐就会吃的比较少,每天所选择的食物尽量是热量高一些的,这样可以增加体重。

2、食物多样化

让自己长胖,在食物选择方面尽量多样化,保证营养的均衡,主食方面可以吃大米、白面或粗粮,还应该增加脂肪含量丰富的食物,比如肉类,植物油、奶油等,新鲜的蔬菜瓜果也是必不可少的。要注意在增肥的过程中,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尽量不要养成挑食、偏食等不好的饮食习惯。

3、调理脾胃

有很多人身体之所以消瘦,是因为自己的脾胃功能比较差,气血不足,这样的情况就应该要先调理脾胃,只有脾胃健康,才会胖起来。还有在饮食方面要注意,尽量少吃一些造成脾胃功能不良的食物,健脾的食物可以多吃红枣,猪肚,山药等。

4、加强锻炼

体重不光是饮食方面要多注意调理,还有平时应该加强体育锻炼,尤其是力量方面的锻炼,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肌肉的增长,从而能塑造更完美的身材。可以先做一些简单的运动,比如跑步,骑自行车,登山等,慢慢的增加运动量,不要一次性的运动量太大。

5、不吃垃圾食品

很多人在增加体重的时候喜欢吃一些垃圾食品,认为这样就容易胖起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吃垃圾食品会影响身体健康。想要增重应该多吃有益于身体健康的一些食物,这样既能补充营养又能让身体更健康,尽量减少糖和油脂的摄入。

另外,想要增重,在平时还应该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尤其是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有利于身体里面蛋白质以及脂肪的合成。饮食方面少吃一些寒凉的食物,因为寒凉的食物可能会造成肠胃的收缩,这样食物就容易积滞,而引起胃部不舒服,减少食物的摄入量,当然也就不容易胖起来。还有睡前半个小时可以喝热牛奶,这样有利于将碳水化合物,还有身体里面的蛋白质快速的转化成为脂肪。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胖的方法 长胖

长假为什么容易长胖?国庆后长胖了怎么办?

正所谓每逢佳节胖三斤,这并不凭空而来的,而是有它的道理的。很多人会在假期放纵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熬夜到凌晨几点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第……详细>>

为什么白领容易长胖?主要是这3个原因,还不注意,肥肉越长越多!

有人在刚入职的时候,身材都十分的纤细,但是经过一段的时间,肥肉就特别明显,尤其是屁股上的赘肉,而这并不是由于伙食太好而被养胖的,是因为职……详细>>

熬夜长胖该如何减肥呢?

经常熬夜的人该如何减肥呢?其实很多人以为熬夜会变瘦,但恰恰相反,经常熬夜的人不仅不会变瘦,还会发胖,所以想减肥的人千万不要熬夜啊。不过有……详细>>

那么该如何来预防长胖呢?

良好的心情能使体内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一定作用,反之,沉默寡言、情绪抑郁,会使生理机能发生紊乱,代谢减慢,加上运动……详细>>

女人一生最容易长胖的3个时期 要如何预防

女性进人青春期,卵巢和肾上腺皮质开始机能性变化,并产生雌多雄少两种激素,接着卵巢排卵又自然会合成孕激素,从而引发女性外在的形体变化,如增……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