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体检会有辐射?关于体检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2022-02-21 07:41:43      

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无论有病没病都要定期去医院体检。定期体检是一件很有必要的事情,能够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免出现了疾病,没有及时治疗。但人们对于体检还有很多误区,只有知道了这些误区,才能够更好的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那么体检要避开哪些常见误区呢?

1、 体检合格就是身体好

去体检时,不仅要看重体检结果,而且要好好参考大夫在体检报告中所签署的意见。常规的体检只能看见一些常见病,对于一些比较复杂的病是检查不出来的。如果体检医生建议您对某个单项复查,那千万不能忽视。体检过后要好好的看体检报告,在生活中实施医生给的保健建议,避免小小的毛病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变成大病。

2、 怕辐射而保留健康隐患

不少人觉得X线检查对人体有害,所以在体检时拒绝X线检查,其实这是错误的做法。现在的X线检查的辐射剂量越来越低了,对人体的危害程度很小。如果因为不想X线检查,而错过了乳腺癌,肾癌,肝癌,肺癌的最佳治疗时期,那就事与愿违了。

3、 抓大放小

一些人觉得人体的重要器官的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而忽视了小科的检查。其实我们也要重视耳鼻喉科的检查,器官越小,容易忽略的毛病就越多。还有很多疾病是没有症状的,只能在体检中发现。平常体检时最好是进行全身体检,一些细微的毛病,稍不注意也导致引起重要器官的损害。

4、 体检方案千篇一律

每个人的身体状况都是各不相同的。而且根据人的家族、年龄、体质、环境等因素不同,体检的方案也该有所不同。去体检时不要对体检项目自己任意筛选,这样是对身体不负责的表现,体检结果也可能会发生错误。应由专业的医生制定个性化体检方案,在体检之前先和医生进行交谈,制作个性化的体检方案。

定期进行体检是为了提早发现健康疾病和问题,以便减少健康危险因素。我们在生活当中要把握健康的主动权,定期进行体检,不要病了才就医。体检不单单是为了工作,更是为了自己和家人。在检后根据报告调整自身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才能达到防疾病的效果。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的错误认知 体检的误区 体检

晨练越早越好?错,关于养生的5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随着生活水平的逐渐提高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养生,通过科学的方法保持身体健康。随着养生观点的普及,在现今社会出现了越来越……详细>>

每天一定要喝8杯水?关于饮水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多喝热水”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流行的梗了,是不解风情、不够体贴的体现。但是多喝热水背后的意义是值得提倡的,毕竟水是生命之源,多喝水利于身……详细>>

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后要注意哪些

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后要注意哪些?健康管理专家指出,个人出资体检人数的增多,说明市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但不同年龄段对健康体检的重视程度……详细>>

男性婚育体检有哪些项目?女性婚育体检有哪些项目?

婚育体检是男女双方在决定结为夫妻前需要进行的常规体检,可以发现双方存在的健康问题,提前避免不适当的婚配,如果已经婚配,也应该进行孕前体检……详细>>

过度体检反而有害 体检应追求个性化

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委员、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北校区保健门诊副主任医师范海虹建议,无论是单位还是个人都应该要定时进行体检,而且要做到个……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