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身体最怕什么?带你揭秘身体这5个部位的最怕之事!

2022-01-12 07:02:06      

只有身体的各个器官正常的运转,发挥各自的功能,才能够让整个身体更健康,所以我们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必须要重视起来,细心呵护。当然身体不同的部位,最怕的事情是不一样的。

那么身体的各个部位都最怕什么呢?

1、头皮怕染发剂

头发可以通过染发剂变成不同的颜色,彰显自己的个性,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染头发,不光是女性,甚至男性也喜欢在自己的头发上做文章。但是劣质的染发剂里面会含有苯二胺,这种染发剂使用了之后容易造成过氧化反应,头发就会特别干燥,分叉,甚至是出现脱发的现象,可以说对头发的伤害性极大。

2、皮肤怕晒伤

皮肤最怕长时间的裸露在紫外线下,因为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性是很大的,皮肤如果长时间的暴露在紫外线下,就会让皮肤变黑,粗糙,甚至会诱发一些皮肤病,产生皱纹,斑点等,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皮肤癌。因此不论是什么时候,都应该要做好防晒工作,但不要让皮肤裸露,还有可以多涂防晒霜。

3、肠胃怕生冷食物

生活中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一些生冷的食物,这些食物吃的太多会直接刺激肠胃,甚至会造成腹泻,腹痛等问题,对肠胃的伤害是很大的,所以在平时生活中应该少吃这样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温润多汁的东西,还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暴饮暴食,尤其不能吃得太快,要细嚼慢咽。还有适度对腹部做按摩,这样有利于促进食物的消化。

4、手腕怕缺钙

手腕属于骨头的末端,如果摔倒,身体本能反应就会使用手腕来支撑整个身体,这样手腕就容易有骨折的现象,如果手腕位置缺钙,像是老年人骨头很脆弱,那么手腕就更容易有骨折的问题。因此避免手腕缺钙,生活中应该多吃高钙的食物,像是豆制品,奶制品,还有多晒太阳,这样有利于促进钙的吸收。

5、生殖系统怕坏习惯

不论是男性,还是女性的生殖系统如果出现疾病,都可能跟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有关,像是女性不注意个人的卫生,就容易引发阴道炎,盆腔炎之类的。男性朋友长时间的坐着不动,长时间熬夜,饮食不规律,就会伤害到前列腺,引发一系列的生殖系统问题。

总之,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会有最怕的一些行为或者事情,所以在生活中应该要多注意改善,像是膝盖部位不要过度的磨损,否则容易造成软骨损伤,就会产生疼痛,甚至是红肿之类的不适症状。还有女性乳房,内衣选择要适合,晚上睡觉的时候最好摘下内衣,这样乳房才能得到充分休息。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的禁忌事项 养生的禁忌

身体4个部位最怕硬,反而越软越健康!

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硬朗的身体,但身体上四个器官最害怕硬,一旦变硬说明身体正发生某些病变,如血管、关节、肩颈部以及肝脏。详细>>

揭秘身体最怕的10件事 皮肤晒伤甚至可诱发癌症

身体的每一个部位都要好好呵护,但是它们所害怕的事情又是不同的,本文来为你揭秘身体各个部位最害怕的事情。详细>>

身体两个部位最怕热?这样做能保持“适度低温”!

身体每一个部位的温度不一样,但处于相对恒定状态。激动或运动时体温有所升高;婴幼儿和儿童体温高;傍晚体温高于清晨体温。体温对身体的影响较大……详细>>

5个部位冬天最怕冷 4款美味红薯食谱暖暖过一冬

人体有5个部位最怕冷,对它们进行保暖防护尤为重要,只要方法得当,就能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详细>>

手脚冷则全身冷?揭秘人体最怕冷的7大部位

天气越来越冷,人体有7个部位特别怕冷,一定要首先保护好这些部位,就不怕着凉感冒啦。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