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喝水后尿特别多?带你揭秘这4个小真相!

2021-12-29 07:23:11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要摄入一定的水分,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喝完水之后就想要去上厕所,感觉自己平时的尿量特别大,甚至有些人经常上厕所,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身体有某些问题,比如说肾脏出现了问题,其实喝水之后尿特别多,跟很多因素有关。

喝水后尿特别多,跟哪些因素有关?

1、膀胱的大小

每个人膀胱的大小是有一定的差异性的,有些人的膀胱容量会大一点,那么这种情况下喝进去水之后,排尿次数相对来说就会少一些,因为膀胱可以容纳更多的尿。反之如果膀胱的容量比较小,那么只要有一点点尿就想要上厕所,这样就会感觉尿比较多,还有膀胱的舒展性也会直接影响排尿的频率。

2、饮食习惯

不同的人饮食习惯也是不一样的,像是有些人喜欢吃清淡一点,也有一些人却喜欢吃重口味的,比如说特别油腻的食物或者很咸的食物,如果摄入这些类型的食物,那么吃完饭之后就会比较容易感觉口渴,这种情况下当然就会喝水比较多,但是盐分可以锁住水分,所以尿液量并不会很多。但是如果本身吃的已经很清淡了,可是特别喜欢喝汤,那么尿液量就会变得比较多,喝过水之后排尿的次数也就会增多。

3、神经敏感度

排尿的多少跟神经敏感程度是有着直接的联系的,如果精神一直处于紧绷的状态,那么神经也会变得比较敏感,这个时候就会让膀胱逼尿肌变得很兴奋,在此过程中,如果膀胱里面有尿液生成,就感觉总是想要上厕所,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会有这样的情况,就是每次自己很紧张的时候就总是尿急,想要上厕所,其实这种情况可以进行自我调节,舒缓神经,放松心情即可。

4、消耗量

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有一些人的身体消耗量要大一些,这样水分当然也就会被身体大量的吸收,所生成的尿液就会少一些,但是也有一些人消耗量会小一点,这样消耗的水分就会比较少,那么喝到身体里面的水分就会形成尿液量比较多。

其实不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都要注意,如果感觉想要排尿就应该及时的排出,不要长时间的憋尿,否则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还有平时应该要注意多运动,这样有利于毒素的排出,饮食也要营养全面。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有人喝很多水尿不多 有人喝一点尿就很多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喝水能促进身体尿液的生成,让身体能更多的排出一些尿液和毒素,但有一些人会比较奇怪,自己在大量喝水后尿液总是不多,而有一些……详细>>

每天水喝多了尿也多 对肾有什么影响吗?

人离不开水,每天都要摄取足够的水分才能促进身体机能水分补充,更好的增强人体功能运作能力,发挥身体各个器官功效,因此补充足够水分对人体健康……详细>>

一喝水就想尿和经常喝水却没尿 哪个才是肾有问题?

尿液是身体排出代谢废物的一种形式,尿液量跟喝水量以及运动量有关。但喝同等量水,有的人一小时内跑好几次厕所,也有部分人好几个小时不去一次厕……详细>>

喝水多并不是好事 过量喝水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维持最基本的生命运行需要水的加入。因此要想保证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多喝水。喝水虽然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行为,但是目前有很多……详细>>

硬水和软水哪种更健康?关于喝水的5个真相

水是生命之源,每个人都要喝水。也正是因为每个人每天都要喝水,所以更是应该注重水的健康问题。生活中有阴阳水、千滚水等等说法,有的说法是正确……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