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多喝水身体好?科学喝水得牢记这6点,快看看你喝对了没!

2022-02-19 07:37:54      

喝水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所需要的水分,避免身体出现缺水的现象。尤其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每天都需要及时喝水,可以起到稀释血液的作用,减少发生脑卒中的几率。只不过喝水会有很多的讲究,如果没有掌握正确的喝水方式,很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要的损害。

那么科学喝水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每天喝水的量要足

每天喝水的量都应该超过八杯以上,至少要达到上厕所三次或者四次的量,只有这样才能及时把身体内的垃圾毒素排出来。建议每天多喝天然矿泉水,能够确保水的质量。

2、注意水的温度

一般建议喝水的温度控制在25度左右,因为处于这个温度的水存在很高的生物活性。当进入到人体后,可以通过细胞膜,从而起到滋润细胞的作用。如果水太冰或者太烫,反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3、不能把饮料代替水

很多人觉得水没有任何的味道,还不如饮料好,反正饮料内也含有水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需要注意的是,选择白开水才能达到解渴的效果。由于饮料在制作的过程中有加入许多添加剂,如果长时间大量喝饮料,对身体没有益处,还可能会引发某种疾病。

4、不能直接喝生水

基本上任何生的东西都不建议去碰,即便喝水也是如此,切记不能喝生水。由于生水并没有经过煮沸的过程,依然还存在寄生虫或者某些细菌,如果直接喝生水,可能会带来健康风险。

5、不能等到渴了后再去喝水

如今大部分人都是等到渴了之后才去喝水,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如果已经发生渴了的感觉,就意味着身体处于缺水的状态之中,因此应该均匀适量给身体补充水分。尤其是夏季,身体更容易缺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

6、控制喝水的速度

现在很多人都喜欢大口大口喝水,一杯水在几秒钟时间内全部喝完,其实这种喝水方式是错误的,这样快速喝水会导致肠胃来不及反应,很有可能会诱发稀释性低钠血症。喝水应该是小口慢慢去喝,比如淅淅沥沥的小雨,通过这种方式让身体有个接受的过程。

水是生命之源,每天只有喝对了水才会更有利于身体健康。还要注意饮水方式和饮水量,如果这两点发生错误,对身体健康同样会带来很大的影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喝水的技巧 喝水的方法 喝水

多喝水真的对身体好吗?应该怎么科学喝水才正确?

平时不管我们是感冒发烧,还是头疼咳嗽,最经常听到的就是多喝热水,喝水对身体好。事实真的是这样吗?难道多喝水对身体的作用就这么大吗?那每天……详细>>

多喝水身体好?但这4种喝水方式会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因为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毒素和垃圾排出,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详细>>

多喝水并非“好处多” 专家解析喝水3大误区

都说“水乃生命之源”,喝水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多喝水是否就一定对身体好呢?喝水是日常生活里再简单不过的一件事,可是怎么健康喝……详细>>

怎么样喝水才健康?多喝水不如会喝水

水,称得上万物之源,没有水,花朵会凋零,植物会枯萎,人的生命也会受到威胁。但是,过多的水也不见得就好,这就好比给花儿浇过多的水会将其淹……详细>>

喝水得讲究“度” 推荐最科学的喝水时间表

我们常常听到“多喝热水”的嘱咐,可是好像谁也没说过到底该喝多少度的水。关于水的事,一定要把握好度!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