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睡前不刷牙易患心脏病?造成这5大危害,你了解吗!

2021-12-26 07:09:03      

很多人在早晨起床后都会刷牙,但有很多在晚上睡觉前会忘记刷牙这回事。特别是回家比较晚,天气比较冷的情况下,晚上刷牙更是不存在。但刷牙对口腔来讲非常重要,除了早上刷牙,睡前刷牙也能保护牙齿,若长时间睡前不刷牙会带来各种危害。

早晚刷牙为什么很重要?

刷牙不仅能清洁口腔,还能按摩口腔,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因为人的口腔每天会咀嚼各种食物,在没有刷牙的情况下食物残渣和细菌会停留在口腔中并且通过口腔进入身体。特别是在睡觉时,唾液分泌量减少,细菌在口腔中更容易存活,导致各种牙周疾病。所以早晚刷牙,有利于保护牙齿,也能保护身体健康。

睡前不刷牙会导致哪些危害?

1、引发龋齿和牙周病

偶尔一次睡前不刷牙并没有什么,但长时间如此会导致口腔细菌趁虚而入,提高龋齿和牙周病的患病几率。特别是晚上不刷牙,口腔内微生物超标,细菌大量腐蚀牙齿,导致龋齿出现牙痛。

2、心脏病

总是不刷牙,牙龈斑堆积引发炎症使身体免疫机制出现反应。一般会以白细胞增多为主要表现,白细胞不断升高会伤害器官,也会诱发心脏病。

3、咽喉炎

吃东西不及时刷牙漱口让细菌大量繁殖并且入侵咽喉部导致扁桃体炎,也易引发咽喉炎。咽喉炎易反复没有治疗彻底会刺激扁桃体,导致肿大。

4、肺炎

口腔滋生的细菌会随着唾液和食物残渣进入身体,老年人抵抗力较差,病菌易在肺部滞留,进而引发吸入性肺炎。睡前不刷牙,残留于口腔中的细菌会在夜晚因为唾液减少而大量繁殖。也就容易让细菌进入肺部引发肺炎和其他问题。

5、导致牙周病

睡前不刷牙会增加牙周病的患病几率,而牙周病会影响血糖血压控制,特别是糖尿病人,并发牙周病时需要将牙周病控制,才能让血糖稳定,因此要早晚刷牙。

温馨提示,早晚都要刷牙并且每次刷牙保持在3~5分钟,采取正确的刷牙方式。避免牙龈和口腔黏膜受刺激。在感觉口腔有异常,如牙齿疼痛、流血、充血等问题时及时就医,采取措施保护口腔,避免牵连到身体引发疾病。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玩手机伤害皮肤?造成的4大危害不可忽视

随着科技的进步发展,手机现在已成为了所有人的好助手,我们的生活与手机息息相关。不仅年轻人会用到手机聊天打游戏等,老年人也开始接受使用智能……详细>>

刷牙时是否需将牙膏蘸水?生活用品的8大误解

刷牙时是否需要将牙膏蘸水?洗发水能充当洗涤剂吗?消费者对牙膏、洗发水等生活用品误解并错误使用的情况很多,建议了解清楚后再使用。下面就和大……详细>>

为什么睡前要刷牙?

因为一日三餐后,在牙面、牙缝中积聚了一些食物的残渣。夜间睡眠时,口腔内唾液的分泌量明显减少,唾液对牙齿的清洗作用大为减弱。在细菌的作用下……详细>>

睡前喝牛奶会让人长胖?这样想就错了,睡前喝牛奶的4大好处你了解下!

很多人在睡前喝牛奶的习惯,既能够缓解睡前产生的饥饿感,又能够让人快速的入睡。但是有些人在这方面会有顾虑,认为睡前喝牛奶会让人长胖。事实并……详细>>

最养女人的7个睡前好习惯 刷牙洗脸不可少

经过了一天的工作以后,身体已经感到劳累了,想立马投向温暖的大床。不过,在睡觉前,你还需要做几件事哦,否则美容觉睡不成,反而会给你增加无穷……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