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痛可能提示这6种疾病?任何一种都不容轻视!

2021-12-17 06:49:56      

正常情况下,成年人每天排尿7~8次,排尿能排出体内代谢废物毒素和垃圾以及多余水分,使得新陈代谢正常运作,维持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一般排尿顺利,几乎没有任何不适,然而有些人排尿时尿道、会阴部和膀胱有疼痛感,轻则出现烧灼样疼痛,重则发生刀割样疼痛,那导致排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导致排尿疼痛的原因有哪些?

1、肾输尿管结石

一般小结石可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伴较大的结石经输尿管排出时可能会造成输尿管梗阻,从而引起绞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血尿以及下腹部以及背部剧烈疼痛。

2、盆腔炎

排尿痛也有可能是盆腔炎造成的,同时伴有阴道或尿道分泌物异常,下腹部疼痛,高热寒战、月经出现异常、性生活疼痛以及恶心呕吐等。

3、泌尿道感染

泌尿道感染会影响泌尿系统多个部位,肾脏、输尿管和膀胱以及尿道都无法幸免。除了排尿疼痛外,也伴有尿急、尿频以及尿道疼痛、排尿时有烧灼感和尿液浓缩,尿液散发出强烈的气味和浑浊,有时会出现血尿。

4、阴道炎

阴道炎通常是受到刺激、感染所引起的,体内缺乏雌性激素同样也会诱发阴道炎。大多数阴道炎患者伴有尿路感染,除了排尿疼痛外,也会出现阴道红肿、灼热以及瘙痒、性生活疼痛以及分泌物异常。

5、前列腺炎

急性前列腺炎一般是寄生在尿道或膀胱的细菌感染造成的,其主要表现是排尿疼痛、射精痛以及盆腔疼痛。急性前列腺炎一直放任不管可转化成慢性的,其主要症状是盆腔和生殖器持续性疼痛、前列腺有沉重和下坠感,同时伴有排尿痛,反复出现尿路感染。

6、膀胱癌

膀胱癌是发生在膀胱部位的恶性肿瘤,以泌尿系统感染为主要症状,如尿道痛、排尿痛和尿频尿急、尿流减慢。膀胱癌发展到中晚期时可出现排尿困难、一侧腰痛和难以解释的身体消瘦、骨头疼痛和脚肿等。

温馨提示

刚开始排尿时有明显的疼痛感,又或是伴有排尿困难,一般是尿道病变引起的,如急性尿道炎;排尿结束时疼痛且伴有尿急,说明膀胱发生病变;排尿后有剧烈疼痛,疼痛持续时间长,病变集中在尿道或尿道周围器官,包括前列腺炎或膀胱三角区炎。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痛背后隐藏着大疾病?3种疾病都是生命不可承受的!

相信大多数人都经历过胃痛症状,一日三餐不规律、暴饮暴食、吃太多生冷寒凉和辛辣食物、饮食不干净等都会造成胃痛。偶尔出现一两次胃痛不用担心,……详细>>

尿酸高并不是小事 易诱发这5种疾病不可轻视

尿酸高是因为身体中的嘌呤代谢出现了紊乱,从而升高了血液里面的尿酸含量,这属于代谢性的疾病,尿酸高容易诱发多种疾病,必须要引起警惕。详细>>

这4种疾病,可能会导致黑眼圈!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认为黑眼圈都是由于休息不当而导致的。熬夜和没睡好确实会让人导致黑眼圈,但是还有很多疾病也会导致黑眼圈。如果黑眼圈长期……详细>>

哪些疾病根本不能完全治愈?这8种病可伴随一生!

虽然现在医学很发达,疾病可通过吃药、做手术或放化疗的方式来治疗。不过有的疾病将伴随着一生,患者需终身用药和接受治疗,根本不能完全治愈。详细>>

体重突然减轻不可轻视,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发出的信号!

节食和运动有助于减肥,但是如果生活方式没有任何重大变化,体重突然减轻是一个严重的征兆,可能意味着有潜在的疾病。如果有这种情况出现,必须立……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