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年老容易担心心血管堵塞,一味中药泡水喝,调节血脂,远离血栓

2021-12-30 23:55:04      

上了年纪的人总是担心自己生病,随着年纪的增长,很多疾病都有可能找上门来,中老年人是许多疾病的高危人群。尤其是心血管疾病严重,危害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其只是担心血管堵塞,不如一开始就做好预防,不要让这种事情发生。一味中药泡水喝,能够调节血脂,远离血栓,大家快来看看。

用什么中药泡水喝能够调节血脂?

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控制血脂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除了在生活当中养成良好的习惯,多多养生之外,还可以用中药泡水喝。有一款中药能够调理血脂,那就是牛蒡根。牛蒡根又叫做东洋参,营养丰富的同时还能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糖、降血脂。经常用牛蒡根泡水喝,牛蒡根当中的牛蒡苷可以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当然牛蒡根不止这些好处,还有壮阳补肾、促进新陈代谢等功效。

如何远离血栓?

1、控制盐分的摄入

想要远离血栓就要控制盐的摄入,临床研究发现有9.5%的心血管代谢死亡和盐的摄入过多有关,包括冠心病、卒中等等。要坚持清淡的饮食,做饭的时候少放些盐,买零食的时候多看配料表,控制钠的摄入。

2、远离油炸食品

油炸食品吃起来香,但是存在很大的健康隐患。油炸食品含有大量的油脂,这些油脂进入人体之后会影响到人的血脂水平,时间长了就会让血脂增加,容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从而引发血栓。清淡饮食是永远的“神”,远离重口味食物才能保健康。

3、运动起来不要犯懒

想要远离血栓,想要预防心血管疾病每个年龄段的人尤其是老年人,要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每周至少运动5次,每天至少运动30分钟以上,能够让血液流通更加通畅,还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排出血液中的垃圾和毒素,预防血栓,预防心血管疾病。

4、多喝水

血液粘稠是血栓形成的一个原因,所以多喝水也是预防血栓的好方法。千万不要用饮料去代替水,饮料含糖量很高,经常喝饮料会有很大的健康隐患。白开水是最好的选择,如果觉得白开水没有味道,可以喝茶。

有一道茶特别适合老年人去喝,能够控制三高,能够预防心血管疾病,这道茶就是青钱柳牛蒡玉米须茶。青钱柳是胡桃科植物青钱柳的皮跟或者叶,能够消炎止痛,具有降压、降脂、降血糖的功效。牛蒡根不必多说,也是降血脂的一把好手。玉米须在生活中也是很常见的。能够清热利尿、促进代谢、降压降糖。老年人要多喝水,千万不要等到口渴了以后再喝水,最好能够和对血压、血脂、血糖有好处的青钱柳牛蒡玉米须茶,预防疾病要从多喝水开始。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异常易诱发心血管病 多久查一次血脂好?

血脂,是血浆中的中性脂肪(甘油三酯)和类脂(磷脂、糖脂、固醇、类固醇)的总称,广泛存在于人体中,是生命细胞的基础代谢必需物质。血脂在正常……详细>>

输卵管堵塞中药热敷

100g的透骨草,100g的仙筋草,100g的丹皮,100g的水蛭,100g的虻虫,150g的红藤,150g的赤芍,150g的路路通,1……详细>>

“钱”也是一味中药?

《钱本草》所言之理与我们今天医疗界所倡导的“医德为先”、“廉洁行医”的行风建设不谋而合。经济社会的今天,要做到“抗得住人言、熬得过时间、……详细>>

坚果是调节血脂好帮手 食用时千万注意2要点

调节血脂好帮手。对于那些三高人群来说,整天需要通过服用药物来降低血压、调低血脂很是烦恼。那么,有没有比较简便的,又十分好上手的方式呢?其……详细>>

定期输液可预防血管堵塞?真相让人意外

定期输液是否能够预防血管的堵塞呢?回答是否定的。定期输液并没有可靠的依据证明可预防血管堵塞。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