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怎么吃高尿酸才能乖乖下降?牢记这个饮食原则,远离痛风结症

2021-12-31 15:25:26      

痛风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慢性疾病,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关节剧烈疼痛。之所以得痛风,和体内长时间的高尿酸水平有关。尿酸水平高低和饮食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如果饮食不当是会让尿酸水平过高的。高尿酸的人要调整饮食,牢记这个饮食原则,预防痛风。

高尿酸想要降尿酸该注意什么饮食原则?

体内尿酸水平过高的人想要降低尿酸,一定要多加注意,遵循健康的饮食原则。首先限制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嘌呤含量过高会让体内尿酸水平升高。生活中有很多高嘌呤食物,例如虾、沙丁鱼、猪肝、肉汤、豆子、菌菇等。除此之外还要减少糖分的摄入,糖分摄入过多会影响尿酸的排泄,会让血液中的尿酸水平过高。还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些食物当中含有膳食纤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清除体内的尿酸。不过有些蔬菜,属于高嘌呤食物,要多加注意。

还有哪些降尿酸的方法?

1、做中低强度的有氧运动

高尿酸患者要养成规律运动的生活习惯,千万不要懈怠。运动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能够促进身体排泄废物,尿酸便能更好的随尿液排出体外。在运动的时候要多加注意,千万不要进行剧烈的运动,选择中低强度有氧运动就比较合适,例如跑步、快走、打羽毛球等等。

2、戒酒

长期过量饮酒的人容易得痛风,就是因为喝酒喝过多。酒虽然不是嘌呤含量高的食物,但是它会影响到尿酸的排泄,尿酸无法顺利的排泄出体外,就会在人体里堆积,体内尿酸水平就会过高。而且喝酒还会带来其他的危害,喝酒是百害而无一利的,最好滴酒不沾因此要赶紧戒酒。

3、多喝水

不管是尿酸水平过高的人,还是已经得了痛风的人,都要多喝水。多喝水,多排尿,才能促进尿酸通过尿液排出体外,将有毒物质排泄出体外,尿酸水平就会下降了。

除此之外,还可以喝有降尿酸效果的茶,菊苣和栀子泡茶就有这方面的作用。菊苣可通便利尿、清肝去火,还能降低血脂。栀子可泻火除烦,凉血解毒,对降低尿酸有一定的辅助作用。还可以加上葛根、百合和桑叶,降尿酸效果更好。体内尿酸过高的人可以一天喝两碗菊苣栀子茶,能够促进尿酸的排泄,能够改善尿酸过高引起的不适的症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尿酸患者在秋季上要注意什么?5大饮食宜禁要牢记,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目前生活中出现尿酸高的人已经不在少数,尤其是一部分中老年人,长期都有尿酸偏高的情况,并且很难缓解,这一般是生活上的保养没有做好。秋季到了……详细>>

高尿酸要如何搭配饮食?教你正确搭配营养,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正常情况下,身体中尿酸每天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呈现动态平衡状态。1/3的尿酸生成量从食物中获取,因此高尿酸人群必须调整好饮食,远离高嘌呤食物……详细>>

高尿酸患者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推荐这3种食物,帮助降尿酸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患有高尿酸后,增加喝水量可以降尿酸,不过,喝水量也是有讲究的。当尿酸值不同时,喝多少水的量也不同。除了喝水能降尿酸,生活中还有……详细>>

高尿酸易诱发痛风,还会伤肾伤血管?别慌,3招帮你解除风险!

很多人一说到高尿酸,第一时间就会联想到痛风。高尿酸确实容易诱发痛风,会让关节疼痛,痛苦难忍。但是高尿酸带来的危害并不只有诱发痛风这一点,……详细>>

当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高尿酸已经损害肾脏,赶快降尿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的改变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疾病,比如高尿酸血症,但因为尿酸在人体内的积累,随着……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