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体力跟不上太难堪,提醒你这个饮食规则,释放男性能量

2021-12-30 15:22:37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尤其是体力,下降的厉害。原先体力充沛,跑上几千米面不改色,现在体力一天不如一天,爬上几节台阶就气喘吁吁。体力跟不上会让人非常难堪,想要释放男性能量,就要注意这个饮食原则,就是营养原则。

男性想要增强体力需要注意哪些营养原则?

1、补充蛋白质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起着难以替代的架构和修复作用。蛋白质还能为人体提供能量,摄入充足的蛋白质,能够强身健体,强健肌肉和骨骼,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体力。对于成年人来说,每天应该补充50克左右的蛋白质,完全可以在饮食当中摄入充足,牛奶、鸡蛋、牛肉、鱼肉等食物,就有着优质蛋白质。

2、补充维生素C

男性想要让自己的体力得以提高,就要注意对维生素C的补充。补充维生素C能够预防坏血病,能够清除体内自由基,能够抗氧化,延缓衰老。多补充维生素C能够增强体质,身体强健了,体力会更加充沛。维生素C最重要的来源就是饮食,蔬菜和水果当中的维生素C含量最为丰富。

3、补充牛磺酸

牛磺酸是一种特殊的氨基酸,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牛磺酸能够增强人的体力,尤其是在运动过后,补充一些牛磺酸,能够让人体力更快的恢复。牛磺酸还有保护心脏的作用,能够增强心肌功能。牛磺酸还有促进大脑发育、智力发育、神经发育、视觉发育等功能,婴幼儿可以多补充牛磺酸。成年人补充牛磺酸好处多多,如果在饮食当中获取不了充足的牛磺酸,可以服用牛磺酸补剂。

为此,推荐大家服用多维牛磺酸咀嚼片,服用起来方便,牛磺酸含量可观。男性可以吃牛磺酸咀嚼片,提高自己的体能,增强免疫力。除此之外,多维牛磺酸咀嚼片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有维生素B1和维生素B2,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元素。中老年男性经常会面临体能跟不上、免疫力下降的问题,可以服用多维牛磺酸咀嚼片。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自测:你的体力得几分?

外表看起来无病无痛,日常也能跑能跳,但并不代表身体健康、体力充沛。试试以下几个小测试,为你的体力测测分吧。 详细>>

让你提升体力的5种健身操

左脚一个箭步跨上前,呈大弓步状,同时保持右膝离地。右手着地,左肘移向左脚背。左手移至左脚外,双手着地使臀部向上。然后右脚向前跨一步起身。……详细>>

运动后不只是休息,做好这6点,让你快速恢复体力!

运动对于健康非常重要,运动后让身体恢复同样重要。在运动期间身体会承受巨大的压力,消耗巨大的能量,因此身体需要足够的时间来恢复。此外肌肉如……详细>>

游泳后怎么恢复体力

心理学的恢复手段包括放松训练、调试呼吸、催眠暗示、心理调节等等。放松训练采用仰卧姿势,两腿舒展伸直,两臂自然伸直,两臂自然放于体侧,从头……详细>>

增强免疫力的7个小妙招,快学起来,从此不生病!

强大的免疫系统可以使人远离疾病。不幸的是,由于现代生活的压力和生活习惯,人们的免疫系统可能受到损害,使身体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感染。可以通……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