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桂圆、红枣、枸杞这三宝,养生达人是怎么吃的?

2021-12-29 10:54:36      

养生最重要的方法之一就是食疗,我们能够在食物当中获得营养,也能在食物当中获取健康。有很多食物具有很好的养生功效,并不是生活中特别罕见的食物,有些反而经常出现在人们的餐桌上,枸杞、桂圆、红枣这三宝,深受养生达人的喜爱。

养生达人如何吃桂圆、红枣和枸杞?

1、桂圆红枣枸杞茶

桂圆、红枣和枸杞,是很常见的搭配,很多养生达人每天都会煮上一壶桂圆红枣枸杞茶。这道茶煮出来是非常好喝的,口味微甜。喝这道茶,能够补血益气、益肾补肾、益肝明目。如果有肝火旺盛问题,能够得到很好的调理。

2、桂圆红枣枸杞粥

桂圆红枣枸杞粥也是常见的搭配,做起来是很简单的。除了这三种食材之外,还要准备粳米和红糖。首先把这些食材洗净,整理到位,红枣要去核切丝,桂圆要剥壳取肉。把粳米提前浸泡二十分钟,把材料放入锅中煮,大约煮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快煮好时加入红糖。这样煮出来的粥香甜软糯,既能享受美味,又能获得养生功效。

3、桂圆红枣枸杞糕

桂圆、红枣和枸杞还有一种做法,可以做成糕,当零食吃。首先准备250克的红枣,把红枣清洗干净,去掉红枣核,把红枣的果肉切碎。然后准备30克桂圆干,也可以是新鲜的桂圆,去壳取肉即可,也要切碎。如果切的不碎,可以放到破壁机里打成泥。打成泥之后加入10克橄榄油,再加入100克的麦芽糖,放在锅中翻炒,不要开太大的火,小火即可。一边翻炒一边用勺子搅拌,等到不粘勺子的时候,就能加入核桃仁和枸杞了。再继续翻炒两下,放到模具里冷却,冷却后放到冰箱里冷藏,最后切成小块,就变成了美味的糕。

养生达人总是善于用最常见的食材,做出最美味、最养生的食物。大家在生活中要有这方面的意识,不要把目光总是投向垃圾食品,自己做饭又健康又美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补血又补气

红枣桂圆枸杞茶是用菊花、桂圆、枸杞同泡而成,常喝红枣桂圆枸杞茶的女性朋友,皮肤白 皙,美容效果不错。枸杞子不要放多,几粒即可,红枣和桂圆……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花茶功效

枸杞:性温。有降低血压、血脂、血糖的作用,保护肝脏,补气强精,延缓衰老等等。但是性欲亢进者不宜服用,性情太过急躁的人,或平时大量摄取肉类……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的功效 养颜美白补血补气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红糖味甘性温,中医认为……详细>>

红枣枸杞桂圆的副作用

桂圆是属于味甘、性温的一种食物,能够入心、脾经。具有很好的补益心脾以及养血宁神、帮助身体利尿消肿等等一系列的功效。对于病后体弱虚、气血虚……详细>>

桂圆红枣枸杞茶功效

枸杞红枣桂圆都是补血补气的佳品。枸杞可以滋补肝肾、明目、润肺、抗衰老。煮桂圆红枣茶的时候加一点枸杞,能增加香甜味又有营养,现代科学证实枸……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