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尿酸高”如何把尿酸排出来?分享3种茶饮,帮助降尿酸

2021-10-31 10:50:24      

尿酸是嘌呤代谢产物,体内尿酸过高会带来很多健康问题,痛风就是典型。体内尿酸过高,就要想办法把尿酸排出来。多喝水多排尿是很好的办法,有一些茶饮能够帮助人们降低体内的尿酸水平,不妨多喝一些。

哪些茶饮可以降尿酸?

1、冬瓜荷叶茶

冬瓜荷叶茶,是有降尿酸功效的。冬瓜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荷叶清暑化湿、凉血止血,有利尿的功效,就能促进尿酸的排出,是很适合尿酸高的人去喝的一道茶。冬瓜荷叶茶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还有减肥瘦身的作用,还有降低血压的作用,是特别养生的一道茶。

2、薏米防风茶

薏米防风茶,也适合尿酸高的人去喝。有清热利湿的功效,体内湿气过重的人可以喝这道茶,尿酸过高的人也可以喝这道茶。薏米利水消肿,防风有胜湿止痛的功效。这道茶制作起来也是很简单的,取薏米60克,防风20克,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再转小火熬半个小时,过滤出汤饮用即可。

3、菊苣栀子茶

菊苣利尿通便,栀子泻火除烦,再加上百合、葛根和桑叶,就组成了知道可以帮助排出尿酸的茶饮。除了有降尿酸的作用以外,还能帮助肝脏排毒,治疗肝火上亢导致的目赤肿痛。

除了喝茶,还有哪些方法降尿酸?

1、服用降尿酸的药物

如果男性血尿酸大于420,女性血尿酸大于360,就需要降尿酸了。一般是服用降尿酸的药物,常见的有非布司他、别嘌醇。别自己盲目的服药,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要选择适合自己病症的降尿酸的药物。

2、坚持跑步

跑步是能够加尿酸的,作为最常见有氧运动,具有非常多的好处。运动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能够促进体内尿酸的排出,会让体内的尿酸水平下降。运动还能疏散郁气,让心情更好,更舒展,从而更加健康。

尿酸过高不仅会引发痛风,对肾脏健康的影响,对血管健康的影响都是很大的。可以喝以上这三道茶,促进尿酸的排泄。不过喝茶不能代替治疗,只是一种辅助降低尿酸的方法,该治疗的时候必须要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尿酸的方法 降尿酸的茶饮 降尿酸

怎么知道尿酸是否降下来了?尿酸高该如何降尿酸?

在近些年,随着饮食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容易出现各种慢性疾病,其中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以及高尿酸是比较常见的,很多人因为没有注意日常的饮食……详细>>

高尿酸患者每天需要喝多少水?推荐这3种食物,帮助降尿酸效果好!

大家都知道患有高尿酸后,增加喝水量可以降尿酸,不过,喝水量也是有讲究的。当尿酸值不同时,喝多少水的量也不同。除了喝水能降尿酸,生活中还有……详细>>

尿酸高如何是好?送你4招,轻松降尿酸!

尿酸高现在越来越普遍,不光是中老年人容易出现,甚至有一些年轻人也开始出现。其实尿酸偏高的现象,跟个人的饮食是存在着一定的关系的,像是现在……详细>>

尿酸高的人如何降尿酸?教你6招很管用!

尿酸是身体内比较重要的指标之一,去医院体检的时候体检单有一栏就是尿酸数值,当女性尿酸数值超过了360,男性尿酸数值超过420,基本上就属……详细>>

当出现这3种症状,说明高尿酸已经损害肾脏,赶快降尿酸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饮食结构与以前相比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饮食的改变也会给人们带来一些疾病,比如高尿酸血症,但因为尿酸在人体内的积累,随着……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