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最养“血管”3种水果,闲时吃一点,血管通畅,减少血栓

2021-10-13 11:23:02      

秋分已过,气温逐渐下降,秋冬季节本身就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就要养活好我们的血管,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是要科学搭配。有三种水果最养血管,老少皆宜,平时多吃一些,会让血管更加通畅,预防血栓的形成。

生活中有哪些水果有养护血管的功效?

1、山楂

说到山楂,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健胃消食,这确实是它的功效之一。除此之外山楂还有行气散瘀的功效,能降血脂、降血压。血压和血脂降下来了,血管会更加的健康。山楂还有增强心肌收缩功能的效果,会让心脏更为健康。生活中可以每天都吃上两三颗山楂,又能养护血管,又能消食健胃。

2、蓝莓

蓝莓能够改善血液循环,能够防止血凝块的产生,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蓝莓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钙、铁、磷、钾等微量矿物元素,膳食纤维也很丰富。不管是老人还是孩子,多吃些蓝莓是很有好处的。

3、西红柿

西红柿也有养护血管的功效,因为西红柿当中有一种黄酮类物质,可以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西红柿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等有机酸,能够促进消化,调理肠胃。西红柿当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不仅能够为人体提供营养,而且还有美容的功效。

在生活当中如何保养血管?

1、戒烟戒酒

吸烟对血管的损害是非常大的,它会让血压升高,会让血管硬化。喝酒也是一样,也会对血管造成非常大的威胁。尽快戒烟戒酒是最明智的选择,可是对血管、对心脏最有利的选择。

2、均衡饮食

怎样让血管更加畅通,不至于堵塞,要控制盐分、糖分、油脂的摄入。要保证蛋白质和膳食纤维的摄入,控制胆固醇、甘油三酯,不要让血脂过高。

3、控制血压、血脂和血糖

不管是血压还是血脂、血糖,如果超标,都会导致血管硬化,都会增加得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为此要定期测量,如果真的得了高血压、高血脂或者高血糖,要在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下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药物。

血管通畅,身体才会更健康。想要保养好血管,就要多吃以上这三种水果。除此之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要有保养自己的意识,要有养生的意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护血管的食物 养护血管 血管

老年人需要定期输液来疏通血管?不要再上当了,养护血管要谨记这4点!

很多人觉得人老了血管里就有很多的垃圾,需要每年定期的去医院输上几次液,来达到疏通血管的目的。实际上这并不是一种明智的选择,这种做法并没有……详细>>

牢牢记住这3点,养护心血管来健康过兔年

春节正值冬春之交,此时气候多变,机体与万物处于阳气初生,阴气尚盛的时期。如果控制不住,饮食失调、烟酒失节、起居失常、情绪失度,易导致心血……详细>>

吃什么可以通血管?真正出现血管堵了,还是需要这个方法

在上了年纪后,血管堵塞是比较常见的现象,血管一旦堵塞易让各种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导致患者性命堪忧。因此有很多人在日常想通过饮食来通血管,让……详细>>

这是通血管最实用的方法!防止血管堵塞吃什么

血管是我们全身的血液的运输通道,一旦出现“堵车”,动则都是大问题。近年来心血管疾病高发,也是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但往往很多人都是等血管堵……详细>>

人到40岁血管易堵 吃什么可以清血管?

在身体的每个部位都会有血管,帮助身体输送血液以及营养物质,随着年龄增长,血管也会慢慢的衰退一些老化,增加了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生活中……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