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想要健康长寿,这几个养生谣言你可能也中招了!

2021-07-27 07:25:53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得到了不断的提高,已经刚建国的时候能吃饱变成了能吃好,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自己能够健康长寿,看到自己能够儿孙满堂甚至是四世同堂,正是人们的这种想法,导致现在市面上很多人打着养生长寿的旗号到处宣传一些养生方法,但这些方法很多都没有任何用处,可能你用这种方式养生还把自己的身体“养坏了”

那么养生要避开哪些误区呢?

1、体重越轻越好

现在很多所谓的“养生专家”宣传的养生理论就是老人的身体体重越轻越好,因为老人身体如果太重的话,就证明身体内的脂肪含量非常的高,等老了以后很容易会得心脑血管方面或者其他疾病,这就导致很多老年人开始减重。可很多老人不知道的是身体体重过轻是会提高出现肌肉萎缩的概率的,甚至还会进一步影响到老人的身体健康。所以老人们不能过分重视体重,更应该保证自己每天健康饮食,保证自己每天摄入的食物可以满足一天的正常消耗。

2、一定不断的运动

老人对于长寿的愿望是非常渴望的,一旦有人告诉他们怎么做可以健康长寿就一定会坚持下去,现在很多人起床上班路上能够看到很多老人在公园里面运动健身,下班之后的路上也能看到老人在运动健身,其实这种方式是很错误的,并不是所有老人都适合用运动的方式来保持身体健康,有很多老人有关节方面的疾病或者其他疾病的话,最好不要去做这些运动,可以选择每天散散步钓钓鱼,一样可以放松心情,心情好了身体自然也不会差。

3、不吃荤类食物

现在有很多老人都患有“三高”方面的疾病,为了能够把血压、血脂降下去,就开始采取吃素食的方式,虽然说全素饮食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起到效果,毕竟是从根源上杜绝了大鱼大肉,可整体来说是弊大于利,因为人毕竟是肉食动物,如果长时间不吃肉类食物,会导致人体体内的部分微量元素缺失,最终对身体产生非常不好的影响,建议大家一定要健康饮食,不要全素更不要全荤。

要想健康长寿,老人们一定不要听信所谓“养生专家”的谣言,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不要觉得别人都去做了,自己也一定要去做,只有科学的健康知识,才是真正的养生宝典。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误的养生认知 养生误区 养生

如何才能健康长寿?应坚持养成这几个好习惯!

多数以上的年轻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亚健康是动态过程,并不会永远停留在原有状态,有可能会向疾病转化。中医认为只要做好日常生活中保健就能健康长……详细>>

5个常见养生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有些人傻傻的按照自己以为正确的养生方式坚持着,其实有可能自己在养生的路上越走越偏。树立正确的养生观,知晓更多的养生知识最能够让自己在养生……详细>>

健康养生的4大法宝 掌握了让你健康长寿

身体是我们生活的根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是很好的。春天已经到了,只有调理好身体,才能更好的工作,更好地学习,更……详细>>

养生五误区你中招了吗 中医教你来养生

很多时候,你以为是在养生,其实是在养病,非但不能延寿,反而折寿。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养生常见的五种误区以及日常养生的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养生千万别误入这6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养生是人们所关注的话题,正确的养生可以延年益寿,提高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但是对于养生的人们会存在很大的误区,反而不利于身体的健康。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