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高尿酸易诱发痛风,还会伤肾伤血管?别慌,3招帮你解除风险!

2021-08-16 07:22:44      

很多人一说到高尿酸,第一时间就会联想到痛风。高尿酸确实容易诱发痛风,会让关节疼痛,痛苦难忍。但是高尿酸带来的危害并不只有诱发痛风这一点,其他的危害也要了解,只有这样才能认识到降尿酸的必要性。

高尿酸除了会诱发痛风还有哪些危害?

1、引起肾脏疾病

体内尿酸过高,会给肾脏带来很大的负担,因为人体70%以上的尿酸是经由肾脏排出体外的。尿酸一直居高不下,时间长了就会引起肾脏疾病,常见的有肾结石、慢性肾炎、尿毒症。

2、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尿酸过高,还会增长得心脑血管疾病的概率,这也是高尿酸的危害之一。尿酸过高的人在高血压、冠心病、脑卒中等疾病上,有更高的发病风险。

3、诱发糖尿病

高尿酸和糖尿病之间的关系非常密切,糖尿病和高尿酸血症都是代谢性疾病。尿酸过高,嘌呤代谢紊乱,会扰乱糖代谢,让血糖上升,最终引发糖尿病。

怎样降尿酸才科学?

1、多吃低嘌呤食物

想要降尿酸就要减少嘌呤的摄入,吃低嘌呤食物,不要吃高嘌呤食物。猪肉、牛肉、鱼肉等肉类食物,扇贝、蛤蜊、虾、螃蟹等海鲜,蘑菇、香菇等菌类食物,都是嘌呤含量高的食物,要少吃。多吃一些能够促进消化的食物,山楂、猕猴桃等水果就很好,还要多喝水,促进尿酸的排出。

2、规律生活

高尿酸的人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管是在饮食方面还是在作息方面都要规律一些。要多多运动,多排汗,让尿酸通过汗液排出体外,也能够达到降尿酸的目的。

3、喝有降尿酸功效的茶

尿酸高的人要多喝水,这样可以多排尿,促进尿酸排出体外。想要有更好的效果,可以喝具有降尿酸功效的茶饮。菊苣可以利尿消肿,能够健胃养肾。栀子能够清热利尿,泻火解毒。再加上葛根、百合、桑叶,是不错的降尿酸的茶饮配方。

如果觉得自己配置茶方很麻烦,可以点击视频下方的链接,获得同款茶饮。独立茶包,不管是携带还是冲泡,都很便利,每天一包,降低尿酸,让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尿酸的方法 高尿酸的危害 高尿酸

高尿酸不注意会损伤肾脏?易诱发的3大肾病并发症!

很多人都知道长期高尿酸很容易引发痛风,痛风发作时疼痛剧烈,往往让人无法忍受,但是,高尿酸对于肾脏的危害也非常巨大,甚至严重程度会比痛风高……详细>>

高尿酸要如何搭配饮食?教你正确搭配营养,降低尿酸远离痛风!

正常情况下,身体中尿酸每天的生成量和排泄量呈现动态平衡状态。1/3的尿酸生成量从食物中获取,因此高尿酸人群必须调整好饮食,远离高嘌呤食物……详细>>

高尿酸除了会诱发痛 还要警惕这3大并发症

很多人都没有很好的认识高尿酸是什么情况,往往就把高尿酸与痛风画上了等号,其实但痛风其实只是高尿酸可能引发的疾病之一,其根本原因还在于尿酸……详细>>

中秋螃蟹宴,避免高尿酸发展成痛风!

又是一年中秋时,阳澄湖的大闸蟹也纷纷上市,中秋佳节时必少不了蟹黄膏肥的螃蟹,再搭配啤酒,简直是完美。但大快朵颐的同时也要为自身健康着想,……详细>>

高尿酸容易诱发痛风?预防高尿酸得从这4个方面做起!

高尿酸的出现,与传统的“三高”被誉为第四高,也越来越引起大家的重视。其实,高尿酸的形成,大部分还是嘴巴惹得祸,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很大的关……详细>>

  • 黄胜光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