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提醒:用这种瓶子喝热水,等于在喝“毒”!家里有的赶紧丢掉

2021-05-12 13:59:57      

水是生命之源,人们需要通过饮水来维持生存,所以有一句话叫做一天8杯水排毒又健康。人们喝水时常会使用杯子进行装载,并且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杯子,但有些杯子会对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伤害,因为一些杯子含有不知名的物质会诱发人体发生疾病,所以在选择杯子的时候,人们需要谨慎避免导致疾病的出现。

这种水杯喝水=喝“毒”,赶紧丢掉

1、塑料杯加塑化剂容易伤害人体。塑料杯的制造过程中经常会加入一些增塑剂,并存在一些有毒物质的储存。当人们使用塑料杯盛热水或开水时,有毒的物质会溶于塑料杯中,人们长期食用后可能会患一些疾病。另外,塑料杯内部微观结构中有很多孔隙,容易隐藏污垢,且不清洗容易滋生细菌。因此,常建议人们不要选择塑料杯,以免对身体造成伤害。

2、金属制成的杯子。金属的稳定性强,不易发生形变,但由于属于合金制品,如果人们使用不当,例如装碳酸饮料等物质,容易与酸性物质发生一定的反应,也可能会产生有害的物质,进而影响机体的健康。所以,人们在使用金属杯子时不要装咖啡、果汁或者碳酸饮料等,避免发生化学反应,损害身体健康。

挑选合适的水杯=保健康

1、健康的水杯可以选择玻璃杯。玻璃主要是由无机硅酸盐烧结而成,常不含有有机化学物质。如果人们使用玻璃杯喝水或装饮料时,不需要过多的担忧化学物质影响机体的健康。此外,玻璃杯的表面相对光滑易于清洗,玻璃杯上也不易滋生细菌和污垢。因此,人们使用玻璃杯喝水相对较为健康、安全。

2、常建议选择搪瓷杯或本色陶瓷杯。搪瓷杯是在几千度的高温下上釉后制成的一种杯子,并且搪瓷杯不含有铅等有害的物质,还容易清洁,不易藏污纳垢。如果人们选择陶瓷杯,常建议选择本色的陶瓷杯,因为陶瓷杯内壁通常会涂上一层釉料,釉中的一些铝元素等物质可能会因为装开水溶解到杯子中,对人体的健康造成有害的影响。所以,人们在选择陶瓷杯时,常建议选择本色的陶瓷杯,而不是涂有彩色釉的陶瓷杯。

生活中,人们可以见到各种各样的杯子,由于材料不同杯子的质量也不同,所以人们需要选择质量好、安全高的杯子。同时,人们也不要轻易将高温水和碳酸饮料长时间放在杯子中,避免杯子与这些饮品发生化学反应,进而对人体的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瓶子喝水有毒 养生保健 养生

提醒:用这种瓶子喝热水,等于在喝“毒”!家里有的赶紧丢掉

水是生命之源,人们需要通过饮水来维持生存,所以有一句话叫做一天8杯水排毒又健康。人们喝水时常会使用杯子进行装载,并且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杯……详细>>

水盲比文盲还多 冷热水兑着喝会中毒?

饮水机已经日渐变成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饮水源”了。然而近日有种声音说,饮水机里的冷热水兑着喝可能致人中毒,甚至致癌。这种说法科学吗……详细>>

这2种茶毁肾伤胃还致癌!赶紧提醒身边喝茶的人

茶是中国的传统饮品,其中含有茶多酚具有抗氧化效果,同时也能抗炎,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风险,也能降低血脂,帮助分解脂肪,改善肠道菌群生态环境……详细>>

喝水的塑料瓶子有毒吗 从瓶底的数字看健康知识

塑料回收标志好似塑料容器的身份证,小小的三角符号一般印刻在塑料容器的底部。三角框内的数字从1至7不等,每个编号背后代表着一种规格的塑料……详细>>

冷热水兑着喝 中毒伤身不值得

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个大家都毋庸置疑。我们每天都要用到水,饮用、洗漱......但是大家知道喝水也会导致中毒吗?特别……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