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多喝水后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去医院!

2021-07-14 08:19:23      

水是维持我们人体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也有生命之源的美名,可见水对我们的身体至关重要。倘若人好几天不喝水,那么生命自然就会受到威胁。只有每天确保体内水分充足才能更好的维持生命。另外从喝水后身体的异常表现,也可以看出自己的健康状况,建议大家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多加留心。

身体不好的人通常在喝水后身体会有哪些异常?

1、小便颜色加深

在人体水量正常的情况下,一般小便的颜色是淡黄色,但是如果体内水量过多时,颜色就会被稀释,此时小便颜色会变成无色,这一切都是正常现象,但是如果小便的颜色变成深黄色的时候,此时大家就要提高警惕了,多数是自身的肾脏出现了异常,导致体内的水分失调,除此之外也可能是肝脏功能出现异常,体内的胆红素升高造成小便颜色发深。

2、长时间腹胀

倘若在较短的时间内体内喝入大量的水,那么势必会引起腹胀,不过体内的水分很快就会在肾脏的作用下转化成尿液最终排出体外,这就是大家在喝入过量水后排尿增多的原因。所以即便在喝完水后出现腹痛腹胀,也是短暂的现象,过一段时间就会消失。但是如果在喝完水后经常出现腹胀,而且持续的时间过长,此时就应该引起大家的注意了,建议及时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

3、小便量增多同时还伴随口渴

在我们体内水分较少的时候,身体就会出现明显的口渴感,此时大家会立即通过喝水来满足自己的口渴感。但是有时候即便自己喝了很多水,自身的口渴感仍然没有缓解,此时大家千万不要大意,建议立即去医院进行检查,多数是患上了糖尿病,因为体内的血糖一旦升高,就会引起渗透利尿,导致小便次数增多,带走了体内大量的水分,进而刺激大脑内部的中枢神经,通过口渴的提示让大家补充水分。

4、小便泡沫多

当喝水后出现小便泡沫多,多数是肾脏出现了异常,一般人体所排出的尿液含有少量的蛋白,所排出的尿液泡沫很少,一旦肾脏的功能出现异常,导致尿液中出现大量的蛋白尿,尿液中的泡沫增多,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检查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喝水,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喝水过后也要多观察身体的异常情况,当身体出现上述几种表现时,一定要及时就医,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有哪些症状不适合多喝水?注意这3种情况不建议多喝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句多喝热水仿佛成了包治百病的良药。的确,水被称作生命之源,对人体的多种功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加快人体代……详细>>

注意,饭后经常出现这4个症状,要赶快去医院!

每个人都在健康长寿的道路上努力着,现在不少人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相对都比较大,白天在单位附近随便吃一口饭然后继续工作,久而久之就会给身体带……详细>>

喝水后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提示大病不远了!

大家都知道,人们想要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是离不开水的,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当补充足够的水分以……详细>>

有事没事多喝水?喝水的好处有哪些?

我们听到医生最多的建议就是在平时多喝水,多喝水有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对身体有病痛的人来说更应该多喝水。但是喝水也是有一定技巧的,只有正确……详细>>

多喝水冲走烟草预防肾癌

水是生命之源,也是癌症的克星哦。我们知道烟草对肾癌起了一定的诱发因素,而通过多喝水冲走烟草,可以预防肾癌。详细>>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