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病高发要如何预防?养成这6个好习惯你的肾脏会感谢你!

2022-03-01 07:01:01      

肾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不仅可以促进尿液的生成,还可以排出体内所产生的毒素以及代谢废物,但是肾脏又是一个自身非常脆弱的器官,如果体内的毒素不能够及时排出体外就会引发尿毒症或者其他肾病,因此为了自身健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

日常生活中的哪些行为习惯有助于肾脏健康?

1、多喝水

水是人体正常生命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确保体内水分充足不仅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而且还可以稀释尿液的浓度,有助于代谢废物的顺利排出,同时及时补充体内的水分,还可以大大增加排尿量,避免尿路感染,对此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维护肾脏健康。

2、远离刺激性食物

在日常饮食中尽量以清淡的饮食为主,不要吃含盐量较高的食物,这是因为过多的盐进入体内之后就会加重肾脏的工作负担,导致钠离子在分解过程中遭到破坏,不利于肾脏健康,对此为了身体健康大家在日常饮食中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确保饮食清淡,不要暴饮暴食,这样可以起到养护肾脏的效果。

3、不要憋尿

由于繁重的工作导致很多年轻人都不能够及时排尿,这种憋尿的习惯非常不利于肾脏健康,容易造成泌尿系统感染,使得尿液无法正常排出体外,长期滞留在膀胱内部就会对膀胱血管造成压迫,也容易滋生细菌,对肾脏造成损伤,因此大家一定不要憋尿。

4、提高睡眠质量

经常熬夜是一种对于自身健康影响非常大的一种行为,如果在晚上身体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导致肾脏的排毒功能下降,内分泌也会因此发生紊乱,免疫力下降,自身的体质差了,自然一些疾病就会不断的找上门来。

5、合理用药

大家在服用药物时一定不要盲目用药,要按照医生的医嘱服用,同时建议大家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选择一些副作用较小的药物,避免对肾脏造成伤害。

6、注意腰部保暖

有些年轻人往往为了展示自己性感的身材,穿一些比较暴露的衣服,这样很容易导致腰部受凉,一旦寒气侵入体内也不利于肾脏健康,所以为了身体健康一定要把腰部保暖工作做到为。

除了上述几点日常行为习惯之外,大家还要注意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多与外界进行沟通,保持心情愉悦,另外还要注意坚持锻炼身体,增强自身的免疫力,对于肾脏养护也很关键。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肾脏的方法 肾脏的保养 肾脏

肾病悄无声息找上门?要想肾脏健康,这4个好习惯要养成!

肾病的出现似总是悄无声息,肾脏本身是人体最大的循环系统,其再生功能和解毒功能比较强,因此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现肾脏出现的不适感,所以肾病多数……详细>>

三种饮食习惯会伤肾,你知道吗?

肾脏是人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一旦器官功能受到损害容易影响排泄系统,会导致体内堆积大量的毒素,还会影响其他重大器官的健康,长期下来会让身体……详细>>

养肾保持这5个好习惯 比吃保健品还管用!

肾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不仅担任着合成尿液的职责,还会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和代谢产物,维持体内酸碱度平衡,但是由于大家不正确的生活……详细>>

秋季要如何养胃?养成这4个好习惯,让你拒绝胃病!

进入到秋季后,人体阳气逐渐衰退,阴气会不断增强,人体的肠胃抵抗力会明显下降,让各种致病菌有机可乘,对胃部造成一定伤害。其实,秋天是养生的……详细>>

胃不好的人如何养胃?做好这5点,你的胃会感谢你!

胃部是人体里面非常重要的消化器官,可以帮助人体吸收更多有营养的物质,对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也有很大的帮助。如果胃部处于不好的情况下,很容易……详细>>

  • 古迪

  • 黄红星

  • 李飞

  • 毛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