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有吸烟习惯的人要注意 出现这4种变化提示你要戒烟了!

2021-07-09 08:24:07      

抽烟有害健康,经常抽烟的人不仅自身的免疫力会下降,自身也会患上一些常见的肺部疾病,例如气管炎、肺气肿严重的还会导致肺癌,危害身体健康,对此大家应该尽量改掉爱抽烟的习惯,另外对于爱抽烟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观察自身的状况,一旦身体出现某处不适,需要立即就医治疗。

经常抽烟的人身体会有哪些不良症状?

1、血压值忽高忽低不稳定

经常抽烟不仅会对人体的肺部还有呼吸道造成损害,而且香烟里的尼古丁还有焦油进入体内,就会刺激血管内部的皮细胞,对血管也有一定的影响,降低血管内部的弹性度,加速内皮细胞的衰老脱落,堆积到血管内部就会形成血栓,或者动脉粥样化,导致血压升高,为了维持体内血压的稳定,尽量减少抽烟的次数。

2、反复咳嗽

吸烟的人如果反复咳嗽很可能是肺部出现了疾病,其中常见的有肺气肿、气管炎、肺癌。因为烟草里含有焦油、尼古丁、苯丙烯等对人体有害的物质,进入体内就会降低支气管黏膜内的纤毛的清除功能,出现咳嗽的症状。

3、心慌气短

对于经常抽烟的人如果反复出现心慌气短心悸等症状时,一定要多加留心,很可能是自身患上了一些心脏疾病,因为香烟里的尼古丁和焦油一旦进入体内,就会刺激心脏,加快心脏的跳动,导致血管收缩异常,血压也非常不稳定,长此以往下去就会大大加重心脏的工作负担,容易出现心肌损伤,不利于心脏健康。

4、思维能力下降

爱抽烟的人如果出现自身的思维运作能力变慢,记忆力下降,很可能是自身的神经系统受到损伤所致,因为烟草里的一氧化碳一旦进入体内就会和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相结合,失去了自身的氧化功能,在正常情况下大脑的工作是需要非常高的氧量,因此大脑一旦缺氧,就会出现头晕头痛,导致大脑神经系统受损,出现记忆力下降,思维迟钝的症状,另外对于爱抽烟的老年人还会增加患老年痴呆的概率。

对于经常抽烟的人来说除了会有以上几种表现症状之外,还可能出现呼吸不畅、咽喉疼痛、心慌胸闷等症状,这些疾病建议患者一定要及早治疗,尽快改掉抽烟的坏习惯,维护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后的危害症状 吸烟 戒烟

男人要注意,经常吸烟出现这3个异常,说明你该戒烟了!

目前关于烟草很多人都持有不同的态度,有的人有一千个理由喜欢他,然而有的人却又上万个理由厌恶他,不过归根结底吸烟还是对我们的身体有害,这似……详细>>

长期吸烟的人要注意,身体出现这4种表现,说明你该戒烟了

吸烟有害身体健康,这几个字已经被写在了烟的包装上,但是很多烟民还是选择视而不见。吸烟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特别大的,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问……详细>>

经常吸烟的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可能肺部受损

吸烟能让人放下烦恼,在应酬时来上几根烟能提高气氛,也正因为如此让很多人明知吸烟有害,却放不下烟。长时间吸烟,尼古丁和其他有害物质首先侵害……详细>>

长期吸烟的人突然戒烟,身体会出现这3种不适症状,教你2招缓解不适!

本来是一个长期吸烟的人,如果突然选择戒烟,那么身体一定会有一些明显的反应,这本身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近几年很多人表示:如果长期抽烟,身体……详细>>

脚部出现这4种变化,说明你开始衰老了!

年轻人一般都是腿部肌肉发达,行走如风,这就证明着生命是存在活力的。但是随着我们年龄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里面的每一个生理技能也会出现退化的……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