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多咀嚼能够瘦脸?咀嚼居然还有这么多好处!

2022-02-28 08:08:07      

现在大多数人都讲究以瘦为美,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遗余力地寻找减肥方法。经研究发现,咀嚼快慢与身材有一定的关系。看到这项研究发现之后,有许多因为脸大而烦恼的爱美人士都急于知道,咀嚼是否能够瘦脸。

那么咀嚼能够瘦脸吗?

咀嚼确实能够瘦脸。嘴巴周围也是有许多肌肉的,咀嚼的次数增多或者咀嚼的时间长,这些肌肉就能够得到更好的锻炼。这样一来不但脸部的浮肿会消失,脸部的脂肪也能够通过咀嚼而快速的燃烧,久而久之就可以从大饼脸变成巴掌脸了。

多咀嚼还有哪些好处呢?

1、 避免摄入过多食物

从吃饭开始,到大脑产生饱腹感,需要一刻钟的时间,如果在这段时间内进食太快,就会导致摄入过多食物,从而让人变胖。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在进食的时候要充分的咀嚼,这样大脑就可以在摄入过多食物之前收到饱腹感的信号,这样就不会因为食用过多的食物而发胖了。

2、 消耗热量

根据研究发现,咀嚼的时间长短以及咀嚼的量大小,都与消耗热量的大小有直接的关系。在吃东西的时候,咀嚼的时间越长,咀嚼的量越大,食物分解的时候就需要消耗更多的热量,这样一来人就不容易发胖了。

3、 消化系统变得更健康

唾液中有一种成分叫做消化酶,消化酶可以在咀嚼食物的时候,消灭食物中的细菌或者病菌。而且经过咀嚼的食物也会变得更软烂,这样消化系统承担的压力就会减轻很多,消化系统的负担减轻了,自然也会变得更加健康。

4、 让衰老的速度变慢

咀嚼还是一种对健康有帮助的运动,在咀嚼的时候,大脑细胞会因为受到刺激而被激活,大脑的血流也会变得更加流畅,这样一来,记忆力并不会因为年纪的增长而衰退,就连老年痴呆症的发生几率都会大大降低。

咀嚼除了有这些作用之外,还有一个很明显的作用,那就是防止蛀牙的出现。在进行咀嚼的时候,唾液的量也会不断增加,这些唾液不但能够帮助食物更好的消化,还能够清除口腔中的脏东西,这样一来,不仅蛀牙的发生几率会大大降低,其他口腔疾病的发生几率也会降低很多。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咀嚼的好处 咀嚼瘦脸 咀嚼

3个方法轻松减咀嚼肌 告别“嘟嘟脸”

咀嚼肌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咬肌,咬肌是很多MM的烦恼,自己脸上的骨头本来不是很大,有了咬肌后却显得脸很大。那么如何赶走咬肌呢?接下来小编……详细>>

辣椒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不仅防病还能延缓衰老

说起辣椒您能想到什么?让人喷火的口感?巴不得避而远之?其实,辣椒也有很多用处,别再闻辣色变了,快来看看它都有些什么妙用吧!详细>>

男人适量喝酒真有这么多好处吗?

很多人都会赞同这样的观点:男性朋友饮酒是天性使然,但是很多女人都不想让自己的另一半饮酒,其实,养生专家表明,男性适量饮酒有其可取之处。详细>>

早晨喝杯白开水很重要 喝白开水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保健了,很多人都明白早晨空腹喝一杯白开水的重要性。确实如此,早晨起床之后空腹喝一杯白开水,能够起到养生保健的功效,而……详细>>

咀嚼要仔细 口水能分解致癌物

口水,也就是我们说的唾液,是由唾液腺分泌出来的,近年来,经过科学家的探索,发现唾液在维持人体的正常生命活动中,是不可缺少的“角色”。每天……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