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重要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慢性胃炎喝粥好吗?养胃要牢记这4点!

2021-10-22 08:53:52      

胃是人体重要的消化器官,所有吃肉的食物都需要经过胃的消化后,才能进入小肠被进一步消化,因此胃是十分重要的。然而由于现在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许多人因为种种原因都患上了胃病。由于胃病在初期时并没有明显的不适,婴儿很容易被忽略,等到身体有所察觉时,往往都已发展成慢性胃炎了。一旦发展成慢性胃炎,那就得好生养护,避免病情发展到不可逆转的地步。

喝粥能改善慢性胃炎吗?

喝粥对改善慢性胃炎确实有帮助,但稀饭的营养比较单一。想要使慢性胃炎好的快,最主要的还是保持清淡易消化的饮食,少吃或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减少对味道刺激,必要时还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对症药物,如此才能真的改善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要如何养胃?​

1、保持规律的生活

只有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身体的各部位才能得到充分地休息,才能元气来对抗各种病症。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有熬夜的习惯,这对身体的伤害无疑是很大的。长此以往,必然会导致免疫力大大降低,也就容易染上各种病症,因而对养护慢性胃炎无半点好处。

2、不要吃的过饱

对于慢性胃炎的患者来说,吃饭七分饱是最好的选择,这样可以既不会有太强烈的饥饿感,也能减少肠胃蠕动的负担。因而想要慢性胃炎更快地康复,不要吃得过饱是患者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3、减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

不少人都是无辣不欢的,尤其是云贵川地区,更是有食辣的习俗。适量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促进肠胃蠕动,但若是吃得过多便会伤及肠胃。若本身就患有慢性胃炎辛辣食物,会使得胃黏膜的损伤加剧,反而不利于病情康复。辛辣刺激的食物并不仅仅是指过于燥辣的食物,油炸的,海鲜类以及过于寒凉的食物都应包括在其中。

4、保持身心愉悦

很多人觉得,心情好坏与肠胃健康没有多大的关系,事实上心情不好是可以引起胃炎或是加重胃炎症状的。这是因为心情不好时会导致神经紧张,从而使得胃酸分泌过多,也就有可能会引发胃炎。若是慢性胃炎患者经常心情不好,对病情的恢复会产生负面影响。

慢性胃炎虽然在短时间内不会致人性命,但若是不加以重视,则会引起严重的病变,比如胃溃疡、胃癌等。如果出现胃炎的相关症状,需要及及时就医,避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方法 养胃 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怎样养胃 有什么好方法吗?

生活步调紧凑、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的人们,饮食不规律触动敏感的消化系统神经,引来扰人的胃病,成了体内定时炸弹,一再发作。饮食习惯是消化系统……详细>>

慢性胃炎可以食疗吗?慢性胃炎的食疗方有哪些?

中医认为慢性胃炎属“胃脘痛”“痞症”等病症范畴,且多由饮食辛辣、脾胃受损、药物中毒、胃伤不复、劳累过度、脾胃受损、情志不和或脾胃失调等多……详细>>

得了慢性胃炎如何养胃?

慢性胃炎早期没有特异性症状,但是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养胃,不进行药物干预的话,久而久之慢性胃炎就会影响日常生活,如果近期经常出现上腹部不适……详细>>

根据4种情况来养胃 按穴位治慢性胃炎

肝胃郁热详细>>

五大养胃的食物 安神静气 调理慢性胃炎

肠胃病是现代人很容易得的疾病,如果得了急性胃炎没有调理好,就容易转为慢性胃炎。慢性胃炎容易反复发作,所以日常调理变得异常重要。今天小编……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