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老年人晨起后没有这6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2021-03-30 08:27:41      

人一旦步入60岁以后,身体的健康状况无疑在走下坡路,体内的各个器官就会相继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一些慢性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因此对于60岁以后的老年人,生活中要密切关注身体的变化,在经过一晚上的休息之后,早晨可以说是大家精力充沛的一个时间段,如果此时老年人晨起的时候,身体出现了各种各样的不适,需要提高警惕,很可能是身体出现了病症。

老年人晨起后出现哪些情况是不健康的表现?

1、头晕头痛

很多老年人在早晨起床时会出现头晕头痛的现象,这是因为早晨大脑内部的交感神经比较兴奋,导致自身的血压升高,同时又会阻碍血管内血液的流通,容易出现脑出血、脑梗死等病症,因此晨起伴随头晕时要立即查看一下自身的血压,及时服用降压药物。

2、胸闷胸痛

人体在经过一晚上的睡眠之后,早上起床心律会加快,体内的耗氧量也会随之增加,此时如果人体的心脏出现了病变,就会引发供血不足,使得血液不能及时运输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引起胸闷胸痛的症状。

3、腹痛腹胀

晨起时一般都处于空腹状态,此时如果还伴有腹痛腹胀,多数是消化性溃疡,不过这种疼痛持续的时间不会太长,会随着饮食的摄入,疼痛感逐渐减轻。

4、排便困难

晨起后整个人都处于比较兴奋的状态,同样肠道蠕动也会比较活跃,再加上食用的早餐,会进一步促进肠道的蠕动,让人产生大便感,不过大便却解不出来,此时大家就要引起重视了,多数是肠道出现了病变,如大肠癌。

5、咳嗽

早晨由于温度的差异,身体的神经系统受到外界刺激而出现咳嗽,不过大家还要密切关注自身是否还有其他异常,引发咳嗽的还可能是支气管炎或者肺气肿严重的还会出现肺癌。

6、恶心呕吐

很多人在早晨起床后,会感到身体不舒服,食欲下降,甚至还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造成恶心呕吐的原因多数跟肠胃疾病或者中枢性疾病有关,大家要提高警惕。

除了上述的几点表现之外,很多老年人还会出现口干舌燥,四肢麻木等,这些都是身体异常所发出的信号,当身体出现这些信号后,千万不要忽视,要立即就医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罗敏效 )

起床后出现5种情况,恭喜你,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大家都知道,一天24小时内有三分之一的睡眠时间,我们要想健康与高质量的睡眠有关,在经历过一晚上的睡眠后,如果感觉到精力充沛,没有明显不适……详细>>

身体有这7种表现的人,说明你的身体很健康!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养生的重要性。未能准确掌握自己是否健康,可以看一看健康身体特征并且对照一下。详细>>

老年人如没这4种病 恭喜你你会健康长寿!

衰老是每个人都逃不掉的,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大家的身体素质都会越来越差,身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也会有所下降,因此,年龄越大,患上疾病的可能……详细>>

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每天需面临着繁忙的工作和学习,若过度透支身体的话会让身体异常。身体有问题时会有明显症状,尤其是出现这几个……详细>>

注意晨起后出现这5种情况,说明你的身体有问题了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一生健康,没有疾病入侵。但难免会有一些小毛病,当患有疾病时身体会有明显症状表现出来,尤其是早晨起来后出现这几个症状要重视……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