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这几种常见的现代疾病,多数都是“懒”出来的,要注意防范

2021-09-30 07:13:34      

现如今很多人聚集在一起之后,出现了一种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很多现代人会同时“比懒”,例如吃完饭以后什么都不做,每天不愿意运动等等,这个问题似乎成为了很多现代人的通病。当然除了这种心理依赖的问题以外,其实还容易滋生出一些现代疾病。

哪些疾病与坏习惯有关?

1、“三高”问题

“三高”多数和体脂率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常说自己体重不大,但是“三高”还是悄悄找上门。其实主要原因是很多人懒得运动,长期懒惰导致体脂肪率增高,人体器官受到的压迫越来越大,血液循环缓慢,并且人体代谢率开始降低,身体毒素无法排出体外,久而久之出现“三高”或者心血管问题。

2、呼吸道疾病

这其实是现代人比较常见的第二种疾病,很多男性为了早上能够多睡几分钟,因此开始留起了胡子,不刮胡子成为了成熟男性的标志。但是胡须本身暴露在空气中,并且自身呼出的有害气体也会先经过胡子,此时胡须伤很容易留下铅、重金属微粒,这些物质呗胡子吸附以后,呼吸道疾病也就由此而来。而女性如果长期不卸妆,带来的影响同理。

3、睡眠障碍

睡眠障碍长期影响着人体内分泌,长时间熬夜会造成女性乳腺癌,和男性前列腺疾病的风险。这种情况除了长时间熬夜以外,还包括入睡时懒得关灯。不关灯睡觉人体的褪黑素分泌就会减少,此时会直接干扰到激素的分泌,因此导致内分泌紊乱。因此夜间入睡一定要注意关灯,如果怕黑,也一定要将灯光调至暖色调。

4、精神类疾病

精神类疾病主要包括抑郁、焦虑、狂躁等状态,主要是由于现代人懒得正确释放压力造成的。吃一顿美食、做一次运动,甚至好好倾诉一次,都是能够缓解类似压力的。但是现代人的工作和生活往往比较快速,因此为了节约时间,也就无暇顾及这些调节的方式,久而久之精神类疾病也就随之出现了。

其实对于现代人来说难免偶尔会出现“犯懒”的情况,希望自己在某一个时间段好好休息,适当的松懈是对情绪和身体压力的一种释放,但是如果长期处于慵懒的状态下,那么身体难免会亮起红灯,因此为了自己的健康,即使“犯懒”也应该注意适可而止。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枸杞几种常见的做法

取参须20克,枸杞l0克。将参须加入热水中煮开,再加入枸杞用小火煮约1分钟即可。也可以直接放入参须和枸杞用开水冲泡。可防止衰老,补充元气……详细>>

运动健身的几种常见误区

现在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运动健身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但是由于没有受过系统的培训许多人在运动过程中会有一些误区,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运……详细>>

常见的拔罐方法有几种

大家可能对拔罐不是很了解,一般的人很少去拔罐,觉得很疼,有没有时间,对于有一些颈椎病的人来说,其实拔罐是很有效的方法,不但可以去除身体中……详细>>

亚健康的几种常见症状

对于长期工作于办公室的“白骨精”们来说,衰老绝对是她们不想看到的,风华正茂的年纪却有着一副苍老的面容和体质的确是一种悲哀。保持年轻的秘诀……详细>>

常见几种茶的功效

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抗动脉硬化、减肥健美、防治龋齿、清热降火,敌烟醒酒。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