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肾病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

肾病悄无声息找上门?要想肾脏健康,这4个好习惯要养成!

2022-01-21 07:44:08      

肾病的出现似总是悄无声息,肾脏本身是人体最大的循环系统,其再生功能和解毒功能比较强,因此很难在短时间内发现肾脏出现的不适感,所以肾病多数也呈现慢性现象。但是肾脏对人体来说非常关键和重要,所以即使身体非常健康,也一定要注意对肾脏的保护。

应该如何保持肾脏健康?

1、积极控制慢性疾病

无论是高血压还是高血糖问题,都是需要长时间用药的,而药物对肾脏造成的损伤不言而喻。患者平时在生活中一定要积极控制血糖血压,避免长时间的波动对肾脏的动脉造成直接的破坏,所以平时在生活中要积极监测血糖,并且合理进行血压监测,如果发现问题,一定要第一时间就医调理。

2、注意正确的饮水

水本身就是人体所需的元素之一,而且也是人体重要的组成成分之一,水分的存在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而且能够将肾脏当中的有害物质代谢出去。长时间不饮水就很容易引发肾脏循环负担,而且人体无法过多排尿,那么毒素聚集就会越来越多,这样容易产生炎症,久而久之会对肾脏造成一定刺激。

3、注意良好作息

虽然肾脏本身参与着人体循环系统,每天看似在不间断的运转,但是当人体进入休息阶段以后,肾脏的循环速度也就开始慢了下来,此时可以被看作是肾脏的休息时间。如果作息无规律,并且长期胡乱服用药物和保健品调理身体,很容易直接损伤到肾脏,且短时间内无法被察觉,因此造成不可逆的伤害。所以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有利于肾脏健康。

4、一定要远离烟酒

烟草和酒精对人体造成的伤害,自然不用多说这些有害物质,一旦进入人体就会直接参与人体血液循环,各个器官都会受到慢性损伤,不仅会增加患癌的几率,同时这些有害物质需要经过肾脏代谢,而肾脏的调节速度又没有想象中的快,久而久之就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引发肾病风险。

最近几年肾病的发作率越来越高,而且开始逐渐趋于年轻化,其实除了以上4个问题需要引起重视以外,在生活中还需要避免过分疲劳。很多人为了身体健康而运动,虽然是一件好事,但长期大量的剧烈运动,反而会给肾脏造成一定伤害,所以适当休息也同样关键哦!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肾脏的方法 养肾的方法 养肾

养肾保持这5个好习惯 比吃保健品还管用!

肾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它不仅担任着合成尿液的职责,还会排出体内的有毒物质和代谢产物,维持体内酸碱度平衡,但是由于大家不正确的生活……详细>>

肌肉悄无声息的“萎缩”?5个影响随之而来!

肌肉除了能塑造体型外,也能维持机体基本功能,保证身体健康。随着年龄增长,细胞逐渐萎缩,运动神经元丢失,激素分泌有所减少,肌肉慢慢衰退,尤……详细>>

肾病高发要如何预防?养成这6个好习惯你的肾脏会感谢你!

肾脏是我们身体的重要器官之一,不仅可以促进尿液的生成,还可以排出体内所产生的毒素以及代谢废物,但是肾脏又是一个自身非常脆弱的器官,如果体……详细>>

要想健康长寿,早上起床后得养成这4个好习惯!

随着最近这些年人们的生活水平上升,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等方面发生了很大的改变,从而使得慢性疾病发生的几率越来越高,比如肝肾、三高、心脑……详细>>

3个养胃锦囊妙计 防治胃癌找上门

标榜年轻力壮,自称运动健将,以为保证运动量就能让你的身体器官运转正常。然而,在现今紧迫的工作之中,你的胃在慢慢受伤,你察觉到了吗?疼痛……详细>>

  • 王国保

  • 余学清

  • 张训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