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胰腺最喜欢我们做这4件事,快看看你做到了吗!

2021-03-26 08:02:05      

一提到胰腺可能大家并不是很了解,胰腺是我们身体里面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主要作用就是内分泌以及外分泌。外分泌主要就是胰腺液,主要的作用就是中和我们的胃酸消化摄入的脂肪蛋白质。而内分泌的最主要的成分就是胰岛素,在胰岛素功能良好的情况下才能维持人体正常的运行。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群被胰腺疾病所困扰,导致这种疾病出现和没有做好预防工作是有直接关系的。

保护胰腺应该养成哪些习惯?

1、远离香烟

通过数据研究显示长时间的大量吸烟不但会伤害肝脏健康,还会增加患有胰腺癌的风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香烟里面含有10多种致癌物质,在吸烟的时候烟里面的一氧化碳、焦油通过我们的口腔直接进到肠胃,最终到达胰腺。轻则会造成胰腺损伤,严重的话还会产生癌变。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长期吸烟的人群会比不吸烟的人群患胰腺癌的几率要高出三倍。

2、远离饮酒

如果有长期饮酒的习惯,那么就要小心了胰腺健康正在受到威胁。当酒精进到我们的身体里面,就会大量分泌胰腺激素,导致胰腺的工作量大大增加,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胰腺出现炎症。特别是长期过量饮酒的人群,胰腺当中蛋白的含量也会增加,最终造成胰腺梗塞,这也是增加胰腺癌出现的主要原因。

3、健康饮食

相信大家都知道病从口入,这句话不是没有道理的,想要避免多种慢性疾病的到来,那么就一定要调整好饮食习惯。多摄入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例如新鲜的蔬果,不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同时还可以大大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除此之外,每天还应该多补充一些谷类玉米等或者是豆类,这类食物的粗纤维含量非常丰富,可以有效促进肠道蠕动,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4、及时治疗原发病

这里面所说的原发性也就是比较常见的慢性代谢疾病,比如说高血糖,表面上看高血糖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损伤,可如果一旦长时间没有得到很好控制,血糖持续升高的话,那么就会对胰腺造成刺激,诱发胰腺炎出现,在这个时候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还有可能发生癌变。

所以说胰腺是我们身体里面非常重要的部位,如果受到损伤,那么一定会给身体健康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所以我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对一切做好保护工作,随时监测血糖,身体一旦出现任何不适要及时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胰腺的好习惯 保养胰腺的方法 胰腺

冬季养生应坚持这7个好习惯 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冷风咋起的秋冬季节,如果始终坚持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那么身体健康将会得到有效的保障。可是由于人们对养生以及健康习惯的不重视或错误行为,导……详细>>

睡前3件事会减寿,4件事增寿?看看你做对了吗?

睡眠是最好的养生保健方法,非常简单,也不用花钱,直接躺在床上呼呼睡觉即可。一般睡觉前两个小时左右是养生的黄金期,只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急性胰腺炎怎么预防?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危害性较大的疾病,发病非常急剧,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造成死亡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急性胰腺炎,不要在……详细>>

让女性保持年轻的5个好方法,快看看你做到了几个!

爱美是每个人的天性,而美丽常常都是与年轻挂钩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皱纹、细纹、皮肤衰老等都会逐渐找上门,这应该是每个女性朋友都害怕的。其实……详细>>

要想健康应养成这5个睡眠好习惯 快看看做对了吗

在现代社会由于人们的精神心理压力比较大,所以经常出现一些失眠多梦的现象,导致机体疲乏无力,没有精神,所以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睡眠习惯就很重……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