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总是手麻不要不当一回事 要当心是这4种疾病找上门了!

2021-03-19 08:27:31      

手部是身体部位的最末节,很容易出现血不循环的情况。氧气供给缺少就会造成手部麻木的现象发生,如果坐姿或者是睡姿不正确,也会造成手臂过度压迫而引发血液不循环。但手部疼痛发麻,还有可能是身体其他一些隐性疾病在作祟,所以这些小症状千万不要要以轻心。

引起手麻的疾病是哪些?

1、脑缺血

脑缺血或者是脑卒中比较典型的一个症状就是手麻,一般这种情况常出现在中老年群体中。造成这种情况发生,主要就是由于高血压、糖尿病等一系列疾病引发的动脉粥样硬化,进而使得血栓形成,出现短暂性的脑出血,伴随的症状就是一侧的肢体发麻以及头痛头晕的情况发生。

2、周围神经病

这类疾病主要指的就是周围的一些神经系统,神经结构或者是功能受到损害,这种疾病和免疫以及遗传和药物影响有直接关系,研究证明身体里面缺乏维生素B是引发此类疾病的最大原因,我们身体里面的蛋白合成以及髓鞘形成是离不开维生素B的。这类疾病出现以后最直接的表现就是肢体麻木并且伴随着痛感,糖尿病在发生以后也会伴随周围神经病变。

3、颈椎病

颈椎病的种类比较多,表现形式也是各不相同的。其中神经根型的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表现就是手麻,根据数据调查显示,在临床上神经根型的颈椎病导致的手麻现象可高达80%。在我们生活之中坐姿不正确或者是长时间低头,这些习惯都可能引发颈椎病的出现。除了手麻还会同时伴随,颈部的肌肉酸痛,严重的时候还会引发头晕目眩。

4、更年期综合征

很多人都想不到,更年期综合症也会导致手臂发麻,一方面的原因是由于更年期阶段钙质吸收减少,同时身体里面大量钙质流失,最终会造成手臂发麻。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由于更年期卵巢功能也会随之减退,导致植物神经系统出现严重紊乱,从而引发手臂发麻的情况出现。随着更年期综合症的结束,手臂发麻的情况也会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手臂发麻不是一件小事情,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生理原因造成的手臂发麻以及病理性的手臂发麻一定要区分开,生理因素造成的,手臂发麻对于健康影响并不是很大,可在短时间之内自行恢复。如果说是病理性原因导致的手臂发麻一定要及时治疗,以避免更为严重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麻的疾病因素 手麻的原因 手麻

经常手麻是怎么回事?小心这3大类疾病找上门

绝大多数的人都有过手麻的经历,有的时候老年人不经意间出现了手麻,有的时候年轻人因为太累而出现了手麻,但不管是怎样的手麻,大家好像都不是太……详细>>

总是手麻到底是怎么回事?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手麻在平时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症状,有些是正常的手麻,只需一定时间就能够缓解,而有些则是疾病因素所致,其实很多疾病的症状表现都有手麻,我们……详细>>

哪些疾病会造成经常手麻?5种治疗手麻的药物

手麻是一种很多人都遇到过的情况,因为它的常见性大部分人都不会对其太过留意。但是,经常左手麻很有可能暗藏着多种疾病!那么有哪些疾病会造成经……详细>>

睡觉手麻警惕或是3类疾病 教你这些妙招巧应对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在一夜醒来后发现手麻木了,这个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一般情况下,可能是压迫到了血管神经导致的手麻,但是长期手麻就要注……详细>>

经常手麻或是身体在暗示你,4种疾病或已上身

通常情况下,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会使得手脚得不到充足血液滋养,从而引起手脚麻木,不过稍微活动后就能缓解。若总是出现不明原因手麻且持续需引……详细>>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李郑林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