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正文

免疫力差总是生病,感冒发烧不停休?这4种方法帮你增强免疫力

2021-11-11 07:12:19      

免疫力下降时,机体极易受到病毒或其他病菌的侵袭,从而引发各种疾病出现。由于人体的免疫系统比较复杂,每一个人的身体情况又不一样,所以在免疫力降低时,引起的症状表现也不一样。比如有人会经常感冒、生病住院,大多是由于免疫力低造成的。免疫力属于机体健康的保护伞,因此身体在出现异常时,一定要及时找到提高增强免疫力的方法。

怎样增强免疫力呢?

1、睡眠好

睡眠时间充足,睡眠质量良好,能够让机体多出很多睡眠因子,有助于促进白血球变多。与此同时,还会帮助提高肝脏的解毒功能,有利于消灭侵入机体的细菌以及病毒。所以,确保睡眠质量好,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2、勤喝水

若想增强免疫力,关键就是要多喝白开水,不仅能让鼻腔以及口腔中的黏膜保持湿润状态,而且还可以让人感觉清新,变得更加有活力。水是生命之泉,根据以往的研究表明,勤喝白开水可以提高机体的新陈代谢,而且水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增强机体各个器官里的乳酸脱氢酶活力,从而帮助提高机体免疫力以及抗病能力。

3、学会减压

根据以往做过的科学研究,有证据表明,若是长时间有慢性压力,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免疫系统抗击疾病的能力。若长时间在极端压力之下,会造成自然杀手细胞数量下降。而杀手T淋巴细胞活跃度会下降,巨噬细胞活动性降低,导致免疫反应变差。

4、健康饮食

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上可以适当的摄入粗粮,不仅能够让人有饱腹感,而且粗粮当中的营养成分也都有其独特的功效,比如燕麦以及大麦,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粗粮当中含有的独特纤维素,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另外,还可以坚持每天喝酸奶,有助于让肠道免受伤害,变得更加通畅,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

在现代社会,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工作以及生活的压力,长时间过于焦虑以及紧张,就容易导致免疫力降低。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懂得调节自身的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情绪,好好面对生活。另外,也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是身体保持健康的一种保障。而且饮食也要改善,避免缺乏某些营养元素,必要时可以适当的用药治疗,不要讳疾忌医。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增加抵抗力 免疫力差 健康养生

总是隔三差五的感冒?说明你免疫力太差了,教你3招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对人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能够起到城墙的作用,为人体抵御病原体的侵入。当免疫力下降了的时候,人们就容易受到外界细菌和病毒的侵袭,疾病……详细>>

总是动不动生病?说明你的免疫力低下,教你4招提高免疫力少生病!

免疫力指的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性生理反应,帮助人们抵抗疾病。有些人动不动的就生病,尤其是当传染疾病爆发的时候,更是难以……详细>>

这8种人免疫力最差!养成好习惯可提高免疫力

如今,养生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仍然对免疫力缺乏认识,甚至没有意识到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详细>>

8种人免疫力最差 提高免疫力先要睡好觉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弹衣”,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压力过大、缺乏运动…都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什……详细>>

免疫力差有哪些表现?该如何调理?

免疫力系统是人体的保护系统,只有免疫力高,疾病才不会找上身来。反之,一旦免疫力变弱,身体就很容易生病。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朋友动不动就发烧……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