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肠道不好缺乏有益菌?不妨试试三种食物

2022-01-16 07:50:51      

肠道是人体比较重要的消化系统,如果一个人的肠道不好,那么消化和吸收功能也会下降,导致营养物质无法被充分的吸收和利用。从而导致营养不良等症状的出现,所以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保护好肠道健康。想要肠道健康就要适当补充有益菌,部分有益菌可以从日常食物中获取。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肠道有益菌?

1、酸奶

酸奶大家都比较了解,说到要保护肠道增加有益菌大部分人也是想到酸奶。酸奶属于发酵的乳饮品,含有比较多的有益菌的饵食,比如多聚糖、复合碳水化合物等。而且酸奶含有的复合碳水化合物会比普通的碳水化合物需要更长的时间来进行消化,所以也就没有办法转化成为脂肪来囤积在体内,所以对于减肥的人群来说,酸奶也是非常不错的食物。不过酸奶在高温下容易变质导致里面含有的乳酸菌失去活性,所以要注意冷藏保存。

2、酸菜

酸菜也可以适当的增加人体肠道里面的有益菌,不过很多人可能会觉得酸菜属于腌制的食物,所以不健康。但是只要适当的食用,对身体健康还是有一定好处的。因为酸菜是采用乳酸菌发酵而成的白菜,其含有比较丰富的乳酸菌,不仅可以有效增加肠道内的有益菌,平衡肠道菌群,同时也可以有效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同时白菜含有比较多的维生素U,可以有效保持人体肠道的黏膜。

3、泡菜

泡菜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发酵食物,其含有比较丰富的乳酸菌,所以适当的进食可以增加肠道的有益菌。不过在食用泡菜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采用天然发酵制作而成的泡菜,而不是采用化学调味料添加剂等制作而成的泡菜。化学调料制作而成的泡菜是无法增加肠道有益菌的,只会损害人体肠道的健康。所以想要吃泡菜最好是自己在家里制作比较好。

人体的肠道里面含有大量的有益菌,以便帮助人体进行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可以保护肠道的一个健康。所以有益菌是肠道不可缺少的物质之一,日常生活中想要保护我们的肠道不受侵害,就要适当的增加有益菌的摄入,来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所以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酸奶、酸菜或者泡菜等食物,来增加有益菌,保护肠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益生菌 营养保健 养生保健

适量补充益生菌增强肠道抵抗力

适量补充益生菌的确能抵御这部分疾病的发生,增强肠道抵抗力。益生菌对维持菌群平衡,防止因菌群失调引起的腹泻有积极作用。详细>>

女性在冬季适合喝什么酒?这三种酒是好选择

冬季容易手脚冰冷,那是因为血液到达不了四肢。如果这个季节喝点酒,可以达到暖身的效果。知道女性在冬季适合喝什么样的酒吗?下面整理了关于女人……详细>>

改善腹泻助消化 益生菌有4大好处

我们常常听到什么细菌、病毒、益生菌的说法,那么,什么是益生菌?益生菌包括哪些?它有哪些好处?适合哪些人呢?以下作以介绍,可供参考。详细>>

老人养生:适当“发火”有益于延年益寿

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最新的一项研究发现,适当发怒比压抑怒火更有益于解除压力,保护心脏。详细>>

儿童不该多喝益生菌酸奶?

益生菌,源于希腊语“对生命有益的细菌”,益生菌通常是定植于人体肠道、生殖系统内,能产生确切健康功效的活性有益微生物的总称,它是人类生命的……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