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养生谣言你了解多少?这5个不要相信了

2022-01-23 07:55:24      

现在很多人都会通过手机或者是电脑来上网查询关于保健养生的知识,但由于很多人没有了解充分,会相信很多不属实的信息,也就是保健养生谣言。而且有很多人在看了相关养生方法之后,还会转发给亲近的人群,所以会导致养生谣言越传越广。若是相信这些谣言,对身体健康是有害处的。

什么养生谣言会让人信以为真呢?

1、睡觉打呼噜表明睡得香

许多人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打呼噜的现象,往往老年人会认为打呼噜是睡觉睡得好、睡得香。但从医学上来讲,睡觉打呼噜主要是由于呼吸不畅引起的表现,而且长期打呼噜会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影响,比如容易造成身体缺氧,甚至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这类人群在白天的时候容易出现嗜睡或身体疲劳,有的人还会出现记忆力降低等症状表现,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质量。所以如果在睡觉时打呼噜有憋气的现象,需要尽早到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2、女性经期吃不胖

女性在生理期时,胃肠道还是会像正常时候一样进行消化吸收,并不会停止对食物的分解。所以在此期间,如果摄入过多,身体一样会发胖的。许多女性在来月经时会发现自己身体变瘦了,其实并不是身体瘦了,主要是由于来之前身体会有水肿现象,体内水分潴留,所以在称重时,会发现体重比较重。但是在月经期,因为水分慢慢的变少,就会发现自己瘦了,但体重并无变化。

3、流汗越多,减肥速度越快

现在肥胖的人群越来越多,但对身体的影响却是不容忽视的,所以很多人都在努力减肥,有的人认为平时多出汗,体重就会减轻得很快。但实际上,在减肥时主要减的是身体当中多余的脂肪,并不是水分。因此出汗多,并不代表体重就会马上减轻。如果出汗比较多,可能会导致身体脱水,会让身体出现负面的影响。

很多人都容易相信上述几种养生谣言,如果发现自己被上述谣言蒙蔽,一定要及时转告给周围的人群。而且平时在看到相关产生谣言的时候,尽量不要传播给其他人。可以多学习养生保健的知识,来帮助自己鉴别错误的内容,才更有助于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知识 保健养生 养生谣言

养胃要多喝粥?错,这5个养生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不断的提升,现在越来越多的人都注重养生,不过现在网上流传的养生方式也越来越多,让人看得有些眼花缭乱。在这诸多的养生方式之……详细>>

关于养生的5大谣言,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养生之风是越刮越热,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养生大军当中。大家都知道养生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但是很多人在养生方面非常的盲目,经常受一些谣言的……详细>>

这9个所谓的养生方法,其实是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被一些养生的小常识所迷惑,比如小龙虾里有寄生虫、吃豆腐致癌、仙人掌可以吸收辐射、保健品可以治病等等,实际上,这些所……详细>>

这7个养生谣言,你一定听说过,看了后不要再相信了

现在网络上有着许许多多的养生知识,其中不乏有一些谣言,这些谣言虽然看起来很有道理,但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盲目地相信这些养生谣言,会让你错过……详细>>

不会养生保健?教你识破4个冬日养生的谣言

很多人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加入了养生的大军。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知道养生的方法,而且由于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一样,也并不是所有的养生方式……详细>>

  • 陈爱华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