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喝水后出现这4种情况,有可能提示大病不远了!

2021-03-23 08:24:40      

大家都知道,人们想要维持正常的生命体征是离不开水的,多喝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以及血液循环,对于我们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的。当补充足够的水分以后,可以帮助身体排出大量的有毒物质,让身体更加的健壮。但是当喝水以后身体出现异常情况就要高度重视了,有可能是健康出现了问题。

喝水后出现哪些症状要小心?

1、小便颜色异常

如果每天可以补充足够的水分,那么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小便的颜色将会是浅黄色或者是没有任何颜色的。不过在每天清晨的时候,小便的颜色会略微深一些,这个时候如果发现小便的颜色是红色或者是深黄色的时候,那么就证明肾脏出现了健康问题。肾脏是我们身体里面的过滤器官,如果过滤功能异常,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小便颜色发生改变。

2、饮水后无尿意

一般当我们补充了大量水以后,排尿量也会随之上升。但是如果当饮用大量水以后,却没有任何的尿意,那么这个时候就要担心是否健康出现了问题。当我们的肾脏健康受到威胁以后,例如我们比较熟悉的肾衰竭,或者是肾小球的代谢功能出现异常。排尿量就会减少,身体里面囤积的大量有害物质以及液体,就没有办法及时排出体外,在这种情况下很多人都会发生四肢浮肿的情况。

3、口干尿多

当我们平时感到口渴的时候,适当的补充一些水分,就可以有效缓解口渴症状。如果口干症相当严重,并且饮用大量水分以后,出现多尿的情况,但是并没有缓解口渴。那么也应该注意肾脏是否出现健康问题,因为当我们的这个肾脏虚弱的时候,肾气不足就会出现频繁口渴的情况。同时还会伴随身体免疫力下降,经常会出现浑身无力感,这个时候就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

4、腹部胀痛

一般情况下,当人们喝完水以后,就会提高自身的新陈代谢,并且可以加快血液循环的速度。但是有一部分人在喝了大量水以后,就会出现腹部不适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维持的时间不是很长,因此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当人们在喝完水以后,出现腹部胀痛,那么有可能是肾脏出现病变导致的,造成这种情况发生的主要原因就是肾脏的吸收以及分解能力出现异常,这个时候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深度的检查。

除了以上介绍的这几点以外,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排出的尿液是没有任何泡沫的。当肾脏健康已经受到损害以后,会导致人们身体里面的蛋白质会随着尿液一起被排出体外,会形成大家所熟悉的蛋白尿,蛋白尿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尿液里面会有大量的白色泡沫,这个时候应该及时进行检查以及针对性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注意,多喝水后出现这4种情况,赶快去医院!

水是维持我们人体正常运行不可或缺的一种元素,也有生命之源的美名,可见水对我们的身体至关重要。倘若人好几天不喝水,那么生命自然就会受到威胁……详细>>

多喝水身体好?但这4种喝水方式会伤身!

多喝水对身体健康是比较有好处的,这一点相信大家都是比较清楚的,因为多喝水能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有利于将毒素和垃圾排出,提高身体各个器官的……详细>>

有哪些症状不适合多喝水?注意这3种情况不建议多喝水!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一句多喝热水仿佛成了包治百病的良药。的确,水被称作生命之源,对人体的多种功能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它可以加快人体代……详细>>

过量喝水当心这6大后果等着你 出现这6种异常是喝水过量的表现

每个人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喝水可以补充水分,让身体正常运行。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喝水太多也会带来健康问题,影响身体的各个器官,导致很多……详细>>

怎样喝水最健康? 喝水有哪些误区?

大家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很多人都有一种多喝水的意识,在平时也养成的多喝水的习惯。其实喝水也是有讲究的,不仅要注意喝水量,而且还要注意喝水……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