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冬季易出现肺部问题,4个养肺的方法快学起来

2021-11-15 06:26:57      

现如今空气污染的情况是越来越严重了,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经常会出现雾霾天,也是司空见惯的一种现象。这也是造成肺部疾病,在冬天高发的主要原因,因为冬天的气候相当干燥,再加上现在各种工业化给空气带来的污染,会导致很多人都会出现咳嗽或者是身体不适的情况。

那么,冬季应该如何保护肺部健康?

1、平时多运动

由于现在科技正在不断的进步,不少人都是人手一机,在每天饭后,不是打游戏就是看电视追剧。这样就会导致体内大量的脂肪堆积,同时也会损害肾脏功能。因此专家建议上班族们下班吃过晚饭以后稍作休息,应该适量运动,对身体健康比较有好处的运动就是打羽毛球或者是做操以及慢走,保证持之以恒的运动,可以有效的预防多种癌症,并且对于肺部健康也是非常有好处的。

2、不吸烟

不用多说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吸烟对身体带来的危害,尽可能的坚持每天晚上不吸烟,特别是在睡觉之前的这段时间。因为马上就进入睡眠,吸入的有毒有害物质没有办法被代谢出体外,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肺部健康出现问题,为了自己还有家人的健康,应该尽可能的在晚间不吸烟。

3、尽可能不熬夜

很多白领一族,在经过一天繁重工作以后不是回家好好休息,而是给自己安排了很多丰富多彩的夜生活,各种聚会以及打游戏或者是和朋友小聚喝酒。这些生活习惯养成,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亚健康症状,例如恶心一觉呕吐或者是头晕,并且长时间发展还会造成免疫能力低下,也同样会影响肺部健康。

4、保持愉快的心情

其实很多疾病都是由于坏情绪导致的,随着现在人们生活节奏不断的加快,人们都承受着莫大的压力,使得情绪变得非常的焦虑,很容易出现愤怒以及暴躁的情况,这种不好的情绪就会导致身体的免疫系统出现损害,从而增加患病的风险。肺癌其中一点致病因素就是情绪,因此为了保护肺部健康,应该及时疏散自己不良的情绪,可以经常找朋友和家人谈谈心。

想要避免肺部疾病的出现,那么就一定要从保护肺部健康出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另外还有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坏情绪。不好的情绪会造成身体里面的血糖指数以及激素水平严重紊乱,时间长了就会影响肺部健康。其他人群也要时刻警惕,戒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降低患肺癌的风险。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肺的妙招 养肺的方法 养肺

冬季多喝水深呼吸能养肺 这4种方法能帮你养肺

只有让肺脏处于正常运转状态,才能够让呼吸变得更加通畅,随着冷空气的到来,如果没有好好养护肺脏的话,就会引起各种肺部疾病,所以一定要做好养……详细>>

冬季养生先养肺 这四个养肺方法可试试

我们都知道冬季的时候气候干燥,空气当中的水分是比较少的,这样对我们的肺部是不利的。因此,在冬季要注意养肺。那么,冬季怎么养肺呢?冬季养肺……详细>>

春季养肺最佳时?医生给出这5个养肺小建议,要牢记!

春季是非常好的养生季节,相信很多人这个时候都想要养肺,因为肺部的健康与否对身体来说是很重要的,所以春季是很有必要养肺的,在春季想要养肺,……详细>>

夏季养肺好时节 润肺补水3方法

夏季天气干燥,容易伤肺,这样会导致许多肺部疾病的发生, 所以夏季是最好的养肺时期,我们可以通过食物来来调理肺脏,今天小编就带你了解一下如……详细>>

千万别让肺受这4种“气” 养肺用这3个方法最有效

肺的健康与否,影响全身的供氧状况。我们呼吸的空气和周围的环境,时刻都对它产生着影响,一不留神,就可能让肺受伤。下面马上就带你认识那些近在……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